国内国际国际

94岁前纳粹党卫军警卫受审 被控参与几百起谋杀

新华社 2018-11-07 22:51:35
语音播报
  • 分享
  • 94岁前纳粹党卫军警卫受审 被控参与几百起谋杀

    新华社柏林11月6日电(记者田颖)据当地媒体报道,德国明斯特地区法院6日开庭审理一名94岁的前纳粹党卫军警卫涉嫌谋杀案,指控其在二战期间参与了几百起谋杀事件。

    起诉书说,1942年至1944年间,被告人曾在波兰格但斯克附近的施图特霍夫集中营担任纳粹党卫军警卫。依据法律,法庭没有公开被告人的姓名。

    起诉书说,1944年,100余名被囚禁在施图特霍夫集中营的波兰人被送入毒气室遭到杀害,之后至少77名受伤的苏联战俘以同样方式被害。施图特霍夫集中营的纳粹党卫军还从1944年8月至年底屠杀了几百名犹太人。除此之外,由于该集中营环境过于恶劣,上百名俘虏死于伤寒等疾病。

    起诉书还揭露了该集中营纳粹党卫军犯下的许多残暴罪行,例如有上百名因病无法工作的俘虏被以体检的名义聚集起来枪杀等。

    被告人承认曾就职于该集中营,但否认参与谋杀。检方认为被告人作为纳粹党卫军警卫充当了谋杀帮凶。

    自纽伦堡审判70多年来,德国始终致力于将最后一批二战罪犯绳之以法。这些案件以能证明被告人曾在集中营工作为取证标准,即使没有被告人与被害人死亡直接相关的证据也可以立案,因此,被告人即使只负有轻微责任也会受到法律惩罚。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伊朗誓言继续出口原油 打赢这场“经济战争”
    视频直播
    直播 | “2023年上半年河北省工业经济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2023纵览高招会 | 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

    2023纵览高招会 | 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