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国内国际国内
  • 分享
  • 京城的哥个税不再定额征收 月入5000元以下不缴个税

    来源:北京日报 2018-11-08 10:26:26
    语音播报

    京城的哥个税不再定额征收 月入5000元以下不缴个税

    北京的哥也能享受到个税新政的优惠了。市税务局昨天披露,本市出租汽车经营单位出租车驾驶员的个人所得税不再实行定额征收。自本月起,的哥开始按照新个税法来缴纳个人所得税了,月收入在5000元以下就不用再缴个税了。

    在市税务局出台的“关于出租汽车经营单位出租车驾驶员个人所得税征收方式的公告”中,明确提出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2018年第四季度个人所得税减除费用和税率适用问题的通知》等有关规定,本市出租汽车经营单位出租车驾驶员的个人所得税征收方式也随之进行调整。

    具体来说,自2018年10月1日起,本市出租汽车经营单位出租车驾驶员的个人所得税不再实行定额征收,改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的规定,与其他普通市民一样据实缴纳个人所得税。之前,自2011年9月1日起,本市出租汽车经营单位出租车驾驶员按单班每人每月15元、双班每人每月10元的标准缴纳个人所得税。的哥每月无论挣多挣少,缴纳的个税税额完全一致,仅与单班、双班的工作方式有关。

    从本月起,对于扣除五险一金后月收入在5000元以下的京城的哥群体来说,就不用再缴纳个人所得税了。修改后的个人所得税法还新设了子女教育支出、继续教育支出、大病医疗支出、住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和赡养老人支出等六项专项附加扣除。随着明年这六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的实施,很多拖家带口的京城的哥所需要缴纳的个人所得税,还将进一步降低。

    责任编辑:高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