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国内国际国内
  • 分享
  • 税务总局发布公告明确:企业参加责任保险准予税前扣除

    来源:经济日报 2018-11-09 16:36:16
    语音播报

    税务总局发布公告明确:企业参加责任保险准予税前扣除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8日讯 (记者曾金华)税务总局日前发布公告明确,企业参加雇主责任险、公众责任险等责任保险,按照规定缴纳的保险费,准予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责任保险在企业经营活动中的使用频率越来越高,对企业分散经营责任风险、切实保护当事人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作用。

    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期有关部门、企业反映雇主责任险、公众责任险等责任保险费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问题。为统一责任保险费税前扣除政策口径,便于纳税人执行,更好地促进企业化解经营责任风险,增强抗风险能力,税务总局发布公告明确相关政策。

    雇主责任险、公众责任险等责任保险是参加责任保险的企业出现保单中所列明的事故,需对第三者如损害赔偿责任时,由承保人代其履行赔偿责任的一种保险。由于企业参加雇主责任险、公众责任险等责任保险缴纳的保险费支出是企业实际发生的,《保险法》也规定财产保险业务包括责任保险,为此,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有关规定,公告明确准予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

     

    责任编辑:高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