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国内国际国内
  • 分享
  • 168小时!湖北各级公安民警坚守岗位 值班备勤战风雪保平安

    来源:湖北日报 2019-02-11 14:46:51
    语音播报

    168小时!湖北各级公安民警坚守岗位 值班备勤战风雪保平安

    原标题:24小时值班备勤,战风雪保平安

    春节7天假期,168小时,全省各级公安民警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守护万家灯火。

    他们,顶风冒雪,冲在一线;他们披星戴月,24小时值班备勤。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景区中、高速上、车站里,一个个温暖瞬间,成为荆楚大地平安春节的最美“警”色。

    隐患当事故,辛苦指数换平安指数

    “不要再放人了,实施截流……”除夕夜,襄阳真武山道观景区,山顶视频监控室里,分管治安的襄城区公安分局纪委书记张雪峰紧盯屏幕发布指令。

    新年钟声敲响的那一刻,山顶人流达到峰值。子时已过,前来烧香祈福的香客仍不断涌来,堵塞了上下通道,山顶突然跳闸断电,人群哗然,情况危急。张雪峰立即带领执勤民警打开应急照明设备,用身体组成人墙,分段截流、单向放行上下人群。

    10多分钟后,电力恢复,人群恢复平静。拥堵点解开了,张雪峰摘下帽子,大冬夜里,竟满头大汗!

    当晚,近万香客到真武山祈福,民警晚8时到岗,凌晨2时35分收队。

    把隐患当事故,以民警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平安幸福指数。截至2月10日18时,全省没有发生群死群伤治安灾害事故、重特大交通火灾事故,148处4A级以上景区秩序井然。

    此外,春节期间,全省公安机关967个户籍窗口、1699名户籍民辅警正常开门办公,共办理各类户籍业务12541件,为11874人次提供便捷服务。

    返程高峰,交警全员停休迎战风雪

    2月8日大年初四,一个19个月大的女童,因急性病毒感染,在紧急转院到武汉儿童医院途中遇上返程早高峰拥堵车流,被堵在路上。

    与时间赛跑!接到求助信息后,警车开道,仙桃交警联合武汉交警接力护送。目前,女童已在武汉儿童医院得到及时救治,病情好转。

    为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全省交警全员停休,在拥堵路段全天候值守、指挥交通——客车高速抛锚,8台警车接力转移40多名被困乘客;事故现场,民警将执勤雨衣盖在伤者身上为其御寒遮风;滚滚车流中,老交警一个“熊抱”救出被困小孩……

    数据显示,2月4日0时至2月10日16时,全省高速公路累计通行车辆957.37万辆,其中七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908.32万辆,与去年春节期间同比分别增长2.32%和2.13%,主要道路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

    平安不打烊,169场次大型活动秩序井然

    2月10日,刚下班的武汉铁路公安处民警王士熠接到旅客焦爹爹打来的感谢电话。

    原来,焦爹爹春节前乘坐火车回家,不慎将手机遗失在列车上。由于手机未设置开机密码,捡拾手机的违法人员利用短信支付功能,进行了转账、充值、银行卡盗刷等操作,钱财分8次被转走,累计被盗3560元。

    武汉铁路警方经过5天侦查,成功锁定嫌疑人,并规劝其到武汉主动投案,焦爹爹的财物也悉数被追回。

    安全不放假,平安不打烊。假期里,各级公安机关启动一级巡逻防控机制,全省共举办大型活动169场次,参与群众达200余万人次,现场秩序井然。(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彭小萍 通讯员龚轩)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