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国内国际国内
  • 分享
  • 博鳌亚洲论坛与联合国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来源:新华社 2019-03-30 02:14:42
    语音播报

    博鳌亚洲论坛与联合国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新华社海南博鳌3月29日电(记者周旋)博鳌亚洲论坛与联合国29日下午在海南博鳌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共同努力推进亚洲和世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备忘录由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和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共同签署。

    李保东表示,本次双方签署的协议明确了双方合作的大方向,就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推动世界经济包容和可持续增长。双方将共同推进相关各方就社会、经济和环境问题进行高层国际对话。双方还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举办与亚洲经济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相关的活动。

    李保东说,博鳌亚洲论坛的发展理念和使命与联合国正在推进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非常契合,希望能通过合作唤起国际社会对贸易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的警觉,唤起大家采取共同行动维护多边主义,维护和推动经济全球化发展,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和多边贸易体制,使亚洲和世界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

    博鳌亚洲论坛是一个非政府、非营利的国际组织,自2001年成立起,致力于推动亚洲区域经济合作,为本地区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