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国内国际社会
  • 分享
  • 上海市实有小客车超过500万辆

    来源:新华社 2019-04-04 16:54:01
    语音播报

    上海市实有小客车超过500万辆

    新华社上海4月4日电(记者王辰阳)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发展研究院近日发布报告显示,2018年上海市实有小客车(含本市注册及长期在沪外省市号牌小客车)突破500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注册登记数量保持快速增长。

    据介绍,2018年上海市实有小客车达到511万辆,同比增加42万辆,而2017年同期增加46万辆,已连续两年增速放缓。个人非营业性小客车市区通行额度(不含新能源车)的投放量基本稳定,为13.5万张。长期在沪的外省市号牌小客车达到163万辆,同比增加12万辆。新能源汽车注册登记突破7万辆,同比增长20%,累计保有量达24万辆,推广总量保持国内领先。

    上海车辆保有规模增长的同时,车辆使用强度在持续下降。跟踪调查显示,小客车工作日日均出车率为74%,同比下降约1.5个百分点,出行次数为1.85次/日。新增车辆的出车率较低,在50%左右。

    据悉,对于车辆数量增加带来的“停车难”问题,上海正在优化停车综合管理。一方面,推进公共停车场库停车收费改革。另一方面,针对民生居住停车矛盾,2018年创建了159个停车资源共享利用示范项目,新增6513个共享泊位。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