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国内国际国际
  • 分享
  • 在安理会委内瑞拉问题公开会上中方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委内政

    来源:新华社 2019-04-12 05:49:24
    语音播报

    在安理会委内瑞拉问题公开会上中方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委内政

    据新华社联合国4月10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10日在安理会委内瑞拉问题公开会上发言时说,中国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委内瑞拉内政,反对对委内瑞拉进行军事干预,反对借所谓“人道主义”问题达到政治目的。

    他说,中方始终密切关注委内瑞拉局势,支持委内瑞拉政府为维护国家主权、独立和稳定所作努力,主张委内瑞拉事务应由委内瑞拉人民自主决定。

    他说,为帮助委内瑞拉人民克服暂时困难,中方决定向委方提供紧急民生物资援助,有关物资正陆续运抵委内瑞拉。

    他说,委内瑞拉保持和平稳定符合委内瑞拉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也符合各方的共同利益。希望国际社会做真正有利于委内瑞拉国家稳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的事情。希望有关国家尽快取消对委内瑞拉单边制裁,为委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正常条件,并按联合国人道主义援助基本原则向委提供帮助和支持。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