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国内国际国内
  • 分享
  • 张扣扣案二审维持原判

    来源:新华社 2019-04-12 05:50:44
    语音播报

    张扣扣案二审维持原判

    据新华社西安4月11日电 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11日在汉中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上诉人张扣扣故意杀人、故意毁坏财物一案并当庭宣判,裁定驳回张扣扣的上诉,维持汉中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死刑判决;并依法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认为,上诉人张扣扣选择在除夕之日报复杀人,持刀连续杀死王正军、王校军、王自新,且犯罪过程中有追杀王校军和二次加害王正军的情节,杀人犯意坚决,犯罪手段特别残忍,情节特别恶劣,后果和罪行极其严重,人身危险性和社会危害性极大。张扣扣虽有自首情节,但根据其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依法不对其从轻处罚。原审判决定罪准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故依法作出上述裁定。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