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探索新的校企合作运行模式!广州大剧院将首迎高校师生原创剧

来源:南方日报 2019-04-12 17:38:56
语音播报

探索新的校企合作运行模式!广州大剧院将首迎高校师生原创剧

4月11日,世界十大歌剧院之一、年均演出量超过340场的广州大剧院和粤港澳大湾区音乐教育联盟理事长单位、华南高等音乐专业学府星海音乐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外,由广州大剧院原创中文歌剧《马可·波罗》合唱班底——星海音乐学院“星·声合唱团”打造的歌剧《爱之甘醇》也将登上广州大剧院舞台,这将是广州大剧院舞台上首次迎来由高校师生共同制作和演绎的歌剧。

据星海音乐学院歌剧中心主任、声乐歌剧系主任杨岩介绍,以《爱之甘醇》为契机,双方将合力探索新的校企合作运行模式,加快艺术成果转化,共同打造高水平、高质量的广州原创歌剧。

早在2010年,广州大剧院在筹备开幕歌剧《图兰朵》时,因华南地区歌剧制作班底匮乏,要远赴北京、上海等地邀请歌剧合唱团及制作班底。如今,星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不仅从事声乐教学工作,还涉猎歌剧制作领域,此次通过与广州大剧院联手,将打造华南地区歌剧孵化基地,一改过去华南地区没有歌剧制作班底的窘境。杨岩介绍,近年来,星海音乐学院的声乐培养方向由一对一的声乐教学逐渐转为“一专多能”的复合型方向,要求学生既能唱能跳,也能舞能编,该院的“星·声合唱团”曾多次在比赛中获得大奖。

据悉,《爱之甘醇》即将登上的“周一星剧场”是广州大剧院专门为大学生、创艺青年提供的专业舞台,至今已上演20多部大学生及艺术青年的原创舞台作品。(记者周豫 见习记者徐子茗)

责任编辑:吕熠

下一篇: “一带一路”建设正在行稳致远 中国方案惠及世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