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首届杭州少儿戏曲小兰花荟萃(终评)圆满落幕

来源:新华网 2019-04-15 15:40:48
语音播报

首届杭州少儿戏曲小兰花荟萃(终评)圆满落幕

4月13日,首届杭州少儿戏曲小兰花荟萃(终评)活动在杭州市淳安县屏门乡落下帷幕。

13日晚,12个个人节目和3个集体节目在淳安县屏门乡操场展开终评角逐,最终产生3个金牌、5个银奖、7个铜奖、4个优秀组织奖。

  

图为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据悉,杭州少儿戏曲“小兰花荟萃”是与“浙江小金桂荟萃”和“中国戏剧小梅花荟萃”接轨的赛事。该赛事于今年2月下旬启动,分为专业A组、专业B组、业余A组、业余B组,以及个人节目组和集体节目组。

活动旨在通过邀请专业团队送戏下乡的同时,营造浓厚戏曲氛围,寻找和培养优秀戏剧人才,鼓励更多青年人积极投身戏剧创作,鼓励开展文化结对活动,对农村文艺人才进行“传帮带”,帮助提高创作能力和表演水平,增强农村戏曲传承发展的内生力,擦亮中国睦剧之乡文化招牌。

屏门乡文化底蕴浓厚,是中国睦剧之乡和中国睦剧传承基地。(余荣晓)

责任编辑:吕熠

下一篇: 全国最大垃圾分类利用产业园明年投用重庆推广垃圾分类建设“无废城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