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聚焦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一年间

来源:央视网 2019-05-06 15:07:31
语音播报

【聚焦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一年间

央视网消息:今年是福州第二次举办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关于峰会您了解多少?峰会举办这一年间又给我国的数字经济带来了哪些新的变化呢?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5月6日到8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在福州举办,本届峰会主题为“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峰会定位为我国信息化发展政策发布平台、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发展成果展示平台、数字中国建设理论经验和实践交流平台、汇聚全球力量助推数字中国建设的合作平台。

本届峰会有40多位两院院士、一批数字经济领军企业的重量级嘉宾参会,嘉宾总数近1500人,核心展区总面积5.6万平方米。围绕“智能+”、融媒体等新主题规划了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生活等七大展区,全面展示近年来数字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成就。新技术、新产品首展率将超过一半以上。

近年来,数字经济已壮大为全球最富朝气的经济现象,成为各国比拼实力的新战场。

在中国,率先启动信息化建设的福建积极抢占数字经济发展“新风口”。2018年4月22日至24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举行,主题是“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 加快建设数字中国”。400个数字经济重大项目,总投资约3000亿元,其中近200个项目已开工建设,一批项目已建成运营,这是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一年来的成绩。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共征集梳理数字经济对接项目498个,总投资4075亿元。

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福州数字经济规模突破2800亿元,占GDP的36%,这正是数字中国建设快速推进的缩影。截至去年底,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31.3万亿,占GDP的34.8%,数字经济正成为中国经济新引擎。

责任编辑:苏琳

下一篇: 【聚焦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三坊七巷对话未来 千年古街区里的“智慧城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