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江西91.7万人受灾 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启动

来源:新华社 2019-06-10 03:38:28
语音播报

江西91.7万人受灾 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启动

强降雨、局地特大暴雨袭南方多地

江西91.7万人受灾 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启动

吉安、上饶、鹰潭等9市45个县市区直接经济损失15.9亿元


6月9日,在江西永新县在中乡排形村,救援人员带着即将被转移的村民继续在村里搜索。新华社记者 彭昭之摄

综合新华社6月9日电 据江西省应急厅报告,6月6日以来,赣东北、赣中等地出现强降雨,局地特大暴雨,部分河流发生超警戒洪水,引发严重洪涝灾害。截至6月9日11时,灾害共造成吉安、上饶、鹰潭等9市45个县市区91.7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15.9亿元。

记者9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针对江西省吉安、上饶等地严重暴雨洪涝灾情,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当日10时紧急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

据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派出的工作组已赶赴灾区,实地查看灾情,指导和协助地方做好救灾工作。同时,应急管理部向灾区紧急调拨2000顶帐篷、1万张折叠床和2万床棉被等中央救灾物资,支持做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记者从广西桂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6月8日以来,桂林遇强降雨天气,截至9日中午已致4万多人受灾。气象部门预报,本轮强降雨将在10日中午结束。为应对暴雨天气,自治区气象局于9日18时起将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提升为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Ⅱ级应急响应。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人民日报署名文章:于人谈“契约”,于己忙“弃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