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暴雨袭击广东多城 多方齐救援

来源:金羊网 2019-06-12 15:11:47
语音播报

暴雨袭击广东多城 多方齐救援

因连日暴雨,河源连平10日出现严重内涝 河宣供图

河源

数百人赴受灾地区救援

金羊网讯 记者陈骁鹏、实习生李海婵报道:记者11日从河源市政府获悉,连日的暴雨导致63个乡镇受灾,因灾死亡8人,受伤3人,受灾人口11.455万人。

据悉,从6月9日20时至10日19时30分,该市中部和北部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南部出现雷阵雨,全市有74个站点超过50毫米,其中64个站超过100毫米,8个站点超过200毫米,全市最大降雨量出现在连平上坪249.1毫米,受暴雨影响,全市各地不同程度受灾。其中,连平县上坪镇受灾最为严重。经研判,这次洪水为该镇历史第一大洪水。

为了全力抢险救灾,河源派出驻军、武警、公安、消防、民兵等抢险人员300余人参与救援。由50人组成的医疗队伍和救护车赶往上坪、内莞等受灾现场救灾。紧急调用抢险冲锋舟、救生衣、救生圈、救生绳等一大批物资,民政等部门已经准备好食品、救灾物资等送往受灾地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时伸出救援之手,积极参与抢险救灾工作。

据河源市气象局预计,未来几天,河源仍有持续性强降水,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8级左右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惠州

消防驰援河源成功转移63名被困群众

金羊网讯 记者陈骁鹏、实习生李海婵报道:受强降雨的影响,河源多地内涝,不少群众被困。按照省消防总队的要求,惠州消防支队迅速组织了一支43人的抗洪抢险突击队,持续搜救至11日凌晨2时左右。截至11日10时40分,已成功转移出63名群众。

10日,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惠州消防救援突击队顺利到达了河源市连平县内莞镇的土屋下村。

当天19时30时左右,在与河源消防救援队员换防对接之后,惠州消防救援突击队分成六组,对土屋下村开展了突击搜救工作。由于天色已晚,给搜救工作增添了很大的难度,惠州消防队员们一户一户地排查搜索,到当天20时40左右,已经顺利救出18名被困群众。

据悉,经过一天一夜的营救,惠州消防增援河源抗洪抢险队伍疏散搜救出63名被困群众。

江门

多地挂暴雨橙色预警

金羊网讯 记者陈卓栋,通讯员胥金林、谭耀广报道:江门连续两天受到强雷雨袭击。11日下午3时许,江门出现大范围降雨,多地挂起暴雨橙色预警及大风黄色预警。

记者从江门市气象局获悉,相比10日下午的雨势,11日的强雷雨范围更广,而且降雨时间长。截至下午4时10分,在鹤山市白水带小学录得最高降雨量101.9毫米。包括江海区、蓬江区、新会区、台山市、鹤山市挂起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开平市挂起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同时,江门全境挂起大风黄色预警。

江门市气象局表示,11日晚到12日,江门阴天,有中雨、局部大雨,伴有雷电和短时大风。预计12至13日仍有强降雨过程,伴有雷暴和短时大风;展望14日起降水减弱。

强雷雨之下,江门多地出现水浸情况。其中在鹤山市沙坪城区、雅瑶镇、马山路口往湛江方向、桃源高速路口、325国道桃源交通执法局往广州方向、325国道鹤城牛力路段出现积水。截至记者发稿时止,桃源高速路口、325国道桃源交通执法局往广州方向积水严重,车辆无法通行。

广东电网防汛Ⅳ级响应持续

金羊网讯 记者程行欢、通讯员沈甸报道:新一轮“龙舟水”在端午假期过后再次来袭广东。记者从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了解到,截至11日16时,该公司防汛Ⅳ级响应持续,受本轮强降雨影响的全省26.8万户用户超过九成已恢复。广东电网累计出动抢修人员2822人次,抢修车辆946辆次开展抢修复电。

6月11日上午,惠州市惠东县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其中,惠东县安墩镇3个小时录得雨量大于100毫米。上午9时,惠州安墩供电所客户经理冯寿生接到一位村民的紧急电话:“我家的泥砖房被大水冲塌,我们刚逃出来,但是我们怕有漏电,所以麻烦你们尽快过来帮我们断电!”灾情就是命令,安墩供电所立刻派出电力抢修队伍赶往村民受灾的现场,但是由于雨势太大,通往村民家中的村道一度被洪水淹没,水流湍急,抢修队伍无法继续前进。11时45分,雨势逐渐减弱,安墩供电所电力抢修队伍在具备抢修条件后火速赶到村民家中,对线路进行断电处置,防范了漏电风险。

责任编辑:吕熠

下一篇: 王晓东:不折不扣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激发市场活力助推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