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科创板申报首现“主动撤回”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9-07-10 09:21:17
语音播报

科创板申报首现“主动撤回”

上海证券交易所8日宣布,同意北京木瓜移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保荐人提出的撤回科创板发行上市申请,依法决定终止其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这也是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中首次出现“主动撤回”。

上交所于3月29日受理木瓜移动科创板发行上市申请。前期审核中,上交所审核中心先后于4月11日、6月4日向木瓜移动出具第一、二轮审核问询函,于5月22日、6月19日收到木瓜移动及其中介机构提交的第一、二轮问询回复。

资料显示,上交所在两轮审核问询重点关注了以下事项:发行人核心技术先进性和主要依靠核心技术开展生产经营的情况;发行人的业务实质与业务模式,公司行业定位是否准确;发行人是否充分披露对其持续经营能力可能产生重大影响的风险因素;相关重要信息披露的充分性、一致性、可理解性。

据悉,木瓜移动此前在新三板挂牌披露的主营业务包括游戏业务,2016年度游戏业务毛利占比仍超过30%,但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中未明确披露,并表示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此外,问询回复中披露发行人2018年向Facebook的采购金额占Facebook亚洲收入的21%,与根据Facebook在纳斯达克交易所公开披露数据测算的结果不一致。

6月28日,经过两轮审核问询和回复,上交所审核中心召开审核会议,对木瓜移动发行上市申请形成审核报告,拟提交上市委员会审议,并发函要求发行人和保荐人提交招股说明书上会稿。7月4日,木瓜移动及保荐人提交了撤回发行上市申请。

责任编辑:魏雨

下一篇: 银监系统开出年内首张千万罚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