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干部担当凸显政治本色

来源:红网 2019-07-10 15:33:40
语音播报

干部担当凸显政治本色

新时代,党的担当是更好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而新时代对干部的素质要求就是责任担当。因此,对于新时代下的党员干部而言,要将担当作为的号角吹得更加雄伟嘹亮,不仅要敢于担当,更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

新时代干部必须担当。担当是不允许选择的,因为我们已经入了党、做了干部,向党和人民作出了承诺。党和人民赋予了我们职责和权力,担任职务必须担当职责,担当职责就是担当困难和风险。不担当,就是不兑现承诺,就是放弃了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公务员应该承担的责任。

新时代干部应该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很多年轻人说自己没有赶上战争年代,要不然也能够横刀立马驰骋战场,做将军、做元帅。但现在我们赶上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代,这是我们的荣幸,也赋予我们更崇高的使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需要在新时代的肩膀上托起来的、做出来的。

新时代干部敢于担当。有些干部世故圆滑,似乎很“成熟”,成熟到风险绝对不沾边,问题绝对不沾身,这恰恰丢掉了成长的关键,难有作为。我们看干部,首先看敢不敢负责、有没有担当精神,看在难题面前敢不敢抓、在矛盾面前敢不敢管、在风险面前敢不敢闯。在党和人民需要你挺身而出时犹犹豫豫、优柔寡断,前怕狼后怕虎,延误战机、耽误进程,就是最大的失职。

新时代干部善于担当。敢担当不是霸蛮,而是科学地担当、智慧地担当。这就需要我们加强学习,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能力,以开放的视野、思路和胸襟,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推动新发展。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把上级精神和本地实际结合起来,把工作热情和科学态度结合起来,干一件、成一件,件件漂亮。要按照“一分布置、九分落实”的要求,从具体事情抓起,善于把原则要求变成可操作的具体措施,把目标任务变成实实在在的工作项目,不做表面文章、不急功近利、不沽名钓誉,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只有不断提高政治觉悟、政治能力,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党员干部才能永葆政治本色。

文/陈晓龙

责任编辑:吕熠

下一篇: 在革命传统教育中践行初心使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