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小心!空调外机漏电致6岁男童被电身亡!

来源:央视新闻、人民网、国家电网报 2019-08-16 02:18:22
语音播报

小心!空调外机漏电致6岁男童被电身亡!

夏日炎炎。这是央视报道的一起悲剧。紧急扩散给所有的父母吧,或许能救孩子一命!

空调外机为啥会漏电?

有关空调技术人员称,在空调的安装工艺中有规定,工人在安装空调后必须进行通电检测,看机器有没有什么故障。

空调外挂机机壳一般不会发生漏电,空调外挂机机壳上的感应电一般不超过150伏,人碰到的话会立即感觉浑身发麻。空调有接地线、火线和零线三根线,最危险的就是火线。如果火线碰到空调外挂机机壳,而断路器又不能切断电源,这时,机壳带电就很危险。不少触电事故很有可能是火线碰到空调外挂机机壳导致的。

技术人员提醒用户,空调外挂机机壳发生漏电时,是电源开关没有自动断电,应该安装个漏电保护器,并及时给使用一定年限的空调做个检修。

防患于未然!作为家长,一定要告诫孩子,远离空调外挂机!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视频]“五星红旗有14亿护旗手”阅读量超50亿人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