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2020考研报名、铁路运行图调整…本周提醒别错过!

来源:国务院客户端 2019-10-13 12:48:22
语音播报

2020考研报名、铁路运行图调整…本周提醒别错过!

2020年考研报名已正式启动!

根据教育部今年8月发布的《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2020年考研网上报名时间为2019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每天9:00-22:00。考生需留意的是,根据规定,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所有参加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均须进行网上报名,并到报考点现场确认网报信息和采集本人图像等相关电子信息,同时按规定缴纳报考费。

注意!全国铁路11日起实施新运行图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今年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国铁路增开旅客列车160列,旅客列车达9139列,其中动车组列车6739列;增开货物列车95列,开行货物列车达19295列。京雄城际铁路北京西至大兴机场段开行日常线动车组列车24列,梅州至潮汕铁路初期开行旅客列车36列。

本专科生,申请国家奖学金这些你要知道

日前,教育部、财政部联合印发《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在“基本条件”中新增“要求评选者须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在“具体条件”中认可“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等竞赛中获一等奖(或金奖)及以上奖励”。

每人每年6000元!中职国家奖学金来了

日前,教育部等三部门联合发布《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评审暂行办法》,《暂行办法》规定,中职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全日制在校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每年奖励2万名学生,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6000元。对办学水平较高的学校和以农林、养老、家政等专业和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人才紧缺专业为主的学校,奖学金名额予以适当倾斜。

文旅部将出新规,今后“大数据杀熟”“非法删评论”行不通了!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在线旅游经营服务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暂行规定》提出,在线旅游经营者不得利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针对不同消费特征的旅游者,对同一产品或服务在相同条件下设置差异化的价格。平台经营者应当保障旅游者的正当评价权,不得非法删除、屏蔽旅游者对平台服务及其平台内经营者的产品和服务的评价,不得误导、引诱、替代或强制旅游者做出评价。在线旅游经营者不得为以不合理的低价组织的旅游活动提供交易机会。

不能买!这14批次食品不合格!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抽检饮料、罐头、薯类和膨化食品、酒类、蔬菜制品、水产制品、食用农产品等7类食品762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不合格样品14批次,检出农药、微生物、污染物、重金属及食品添加剂等问题。

提示:北马里亚纳免签停留时间缩短为14天

近日,美属太平洋海外领地北马里亚纳群岛联邦(塞班岛)旅游局发布通知,决定自2019年10月3日起,对中国公民单方面免签前往北马里亚纳政策做出调整,将停留期从原有的45天缩短为14天。中国公民(不含港澳)免签入境北马还需符合以下条件:当事人需持有效护照;购买不可退款、不可转让的往返机票,往返日期不超过14天;在线填写I-736表。

责任编辑:孔思远

下一篇: 图解习近平同莫迪金奈会晤:实现“龙象共舞”是中印唯一正确选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