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高科技!九江地福来藻类活性细胞技术应用于农作物肥料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2019-12-02 22:52:53
语音播报

高科技!九江地福来藻类活性细胞技术应用于农作物肥料

视频拍摄、制作|陈元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赵婉露)12月2日下午,“作示范、勇争先——2019全国主流融媒体总编辑看江西”采访团来到了九江地福来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参观。

图片摄影|涂宇晖

据悉,九江地福来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集藻类活性细胞生物肥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公司;其在固氮,光合微生物产品的研发与应用方面居于国际领先地位。拥有的母细胞提取、单一细胞快速扩繁技术、培养基和细胞包囊四项核心技术。在彭泽县落地投产,产能可覆盖200万亩耕地,产值2亿。

图片摄影|涂宇晖

地福来藻类活性细胞肥是一种新型的有生命的,有机、绿色、安全的微生物肥,既能明显减低生产成本,显著提高作物产量与质量,综合提升农业生产效益,又能有效优化、改良和提高农田肥力水平与土壤微域生态环境,对于农业生产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地福来藻类活性细胞技术从2001年起应用于肥料,至今在全国各省市试验示范推广使用1400百多万亩,其中作物有甜菜、棉花、玉米、辣椒、高粱、水稻、马铃薯、油菜、小麦、西瓜、哈密瓜、葡萄等。经过实践表明,地福来藻类活性细胞技术对促进作物生长发育、提高作物抗御不良环境的能力等方面有良好作用,达到良好效果。

图片摄影|涂宇晖

九江地福来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朱玲向记者介绍道,下一步,公司拟在全国建立200个地福来藻类活性细胞肥培育中心。当200个培育中心全部投产后,产能可以覆盖10亿亩耕地,产值1000亿元,单个培育中心投资小,产能大,可复制性极强,可以实现零排放零污染,真正实现沃土中国。“以彭泽县浪溪镇种植的水稻为例,一亩之前产量1525斤,用了之后一亩的产量为1798斤。若是以这样算,农民一亩可以增收200多元纯收入。”朱玲对记者说道。

海豚视界客户端记者赵浩惊讶道,真的大开眼界了。在安徽巢湖也有蓝藻,但是蓝藻泛滥污染水质,这个公司却将其利用起来,变成有利的东西。我希望之后可以跟这家公司进一步了解下,是否能提炼安徽巢湖的蓝藻,让其利用起来改善生态、造福于民。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投产通气 入境后途经河北等9省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