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弹劾调查推进 关联人员所受指控或“加码”

来源:新华社 2019-12-04 03:45:26
语音播报

弹劾调查推进 关联人员所受指控或“加码”

弹劾调查推进 关联人员所受指控或“加码”

三名共和党籍众议员发声力挺特朗普,称民主党指认缺乏证据支撑

□闫 洁

在美国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即将就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所受弹劾调查举行首场听证会的当口,美国检察官3日确认,可能给两名关联弹劾调查人员所受指控“加码”。随着调查推进,三名重量级共和党籍众议员发声力挺特朗普,称民主党方面所作指认缺乏证据支撑。

外围发力

临近司法委员会首场听证会的节点,美国助理检察官道格拉斯·佐尔金德3日发布特朗普私人律师合作伙伴案最新进展。他在佛罗里达州商人列夫·帕纳斯和伊戈尔·弗鲁曼的审前听证会上说,检方正在斟酌重新起草针对两人的起诉书,可能增加先前罗列的罪名指控。

帕纳斯和弗鲁曼10月9日晚从华盛顿持单程机票准备登机前往欧洲时被捕。两人是特朗普私人律师鲁迪·朱利安尼的合作伙伴,都是美国公民,会说俄语。帕纳斯在乌克兰出生,弗鲁曼在白俄罗斯出生。依据现有起诉书,帕纳斯和弗鲁曼受到共谋、虚假陈述、伪造营业记录、违反联邦竞选财务法向支持特朗普2020年竞选连任的团体捐款32.5万美元等指控。

帕纳斯的律师说,帕纳斯希望应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传票要求前往作证。这一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亚当·希夫确认,他正在与帕纳斯的律师讨论这名商人作证的相关事宜。

一名情报官员8月检举特朗普前一个月与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通话内容不妥。那次通话触发众议院9月24日启动弹劾调查,重点是特朗普是否下令冻结对乌克兰将近4亿美元军事援助,以迫使泽连斯基调查美国前副总统、2020年总统选举民主党籍竞选人乔·拜登及其儿子亨特。美国驻乌克兰临时代办威廉·泰勒在11月13日众议院情报委员会首场公开听证会上说,美国政府经由“非常规政策渠道”推动乌克兰调查拜登父子,这一渠道由朱利安尼主导。

党内力挺

4日听证会将就弹劾的宪法依据听取法律专家意见。司法委员会继而将举行更多听证,从而决定是否提议弹劾特朗普、以什么“罪名”弹劾。

三名重量级共和党籍众议员在一份最新报告中表达对特朗普的支持。他们在这份123页的报告中说,当前证据无法支撑民主党人有关特朗普施压乌克兰调查拜登父子的指认,没有证人拿出涉及“贿赂、敲诈和其他轻罪或重罪”的证据”。美联社报道,这家媒体获得的报告文本显示,特朗普之所以就对乌军事援助表现出犹豫,“完全是出于谨慎行事”。

一些民主党籍议员的助手披露,司法委员会可能今后两周内就是否提议弹劾特朗普表决,一旦通过,弹劾案可能12月25日圣诞节前在众议院全体会议接受表决。如果众议院批准弹劾,参议院将“审理”弹劾案,决定是否“定罪”并解职特朗普。只是,参议院由特朗普所属共和党把持。 据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美国宣布拟对24亿美元法国产品加征关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