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哈萨克斯坦失事客机遇难人数上升至15人

来源:新华社 2019-12-28 01:58:33
语音播报

哈萨克斯坦失事客机遇难人数上升至15人

新华社努尔苏丹12月27日电(记者张继业)据哈萨克斯坦民航委员会27日消息,当天发生的坠机事故造成的遇难人数已上升至15人。

经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与驻阿拉木图总领馆确认,失事客机上有一名中国公民,所幸未在事故中受伤,使馆和总领馆将继续与当地警方保持密切联系。

一架载有约100人的客机当地时间27日清晨在阿拉木图附近坠毁。哈民航委员会表示,执飞此次从阿拉木图至首都努尔苏丹航班任务的客机为福克-100型客机,隶属于哈萨克斯坦贝克航空公司。当地时间7时5分,客机起飞后不久从雷达上消失,随后被证实发生坠落并与建筑物相撞,但没有起火。

目前,由哈总理马明领导的特别委员会正在调查事故原因,并宣布暂时停止福克-100型客机与贝克航空公司在哈境内运营。

哈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与总统托卡耶夫当天分别对客机坠毁表示哀悼,承诺对遇难者家属提供必要帮助,并问责相关责任人。托卡耶夫宣布28日为哈全国哀悼日。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沙特判处卡舒吉遇害案5名涉案人员死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