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蓝山变“黑山”、雨水如墨,澳大利亚山火影响持续

来源:央视新闻 2020-01-13 14:45:36
语音播报

蓝山变“黑山”、雨水如墨,澳大利亚山火影响持续

近日,持续燃烧的山火蔓延至曾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地方”——澳大利亚蓝山国家公园,然而山火过后,蓝山已经变成了黑山。

澳大利亚蓝山国家公园地处悉尼西边,总面积将近一百万公顷,是著名的世界自然遗产。由于蓝山满山长满桉树,桉叶散发出的挥发性蒸气在阳光的折射下呈现蓝色,蓝山因此得名。

而现在,失去控制的山火烧毁了蓝山地区大片森林,被大火吞噬和被高温烤死的森林树干漆黑、枯叶暗红,蓝山已经变成了“黑山”。山火还造成蓝山地区数十栋房屋被烧毁,两名消防员遇难。

受林火烟灰污染 雨水漆黑如墨

12日,在新南威尔士州库马地区的居民拍摄了几张当地降雨后的照片:雨水被林火产生的灰尘污染,呈现棕色甚至墨汁一般的漆黑色,并且散发出刺鼻的烟熏气味。

直升机空投食物 救助受困野生动物

日前,在新南威尔士州,满载食物的直升机向几个受山林大火影响的国家公园空投超过两吨的红薯和胡萝卜,为当地的毛尾岩袋鼠等野生动物提供食物。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下一篇: 世界黄金协会:2019年国际金价涨幅达18.4%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