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总书记来过我们家,现在的生活美好又踏实

来源:人民日报 2020-01-14 16:01:46
语音播报

总书记来过我们家,现在的生活美好又踏实

感恩在心加油干

“去年,家里除了瓜果蔬菜,又种上了鲜花。如果总书记再来,我要给他献上鲜花。鲜花象征着我们的幸福生活!”

与记者攀谈起来,阿卜都克尤木的脸上笑容灿烂。这笑,缘于越过越好的日子。

阿卜都克尤木算了一笔账:5年多前,一家三口主要靠他开拖拉机帮人犁地、收割庄稼挣钱,年收入1万多元;现在,除了开拖拉机,他和妻子阿依谢姆古丽·艾则孜还养牛养鸽子种鲜花,一年收入近10万元。

“上次总书记来,我邀请他在果实成熟以后再来尝一尝。去年,家里除了瓜果蔬菜,又种上了鲜花。如果总书记再来,我要给他献上鲜花。鲜花象征着我们的幸福生活!”阿卜都克尤木说。

住得更舒心了。得益于庭院整治项目,家里的土院墙变成了水泥砖墙,院子的地面全部硬化。从院门进去,依次是生活区、种植区、养殖区,干净整齐,再也不是以前“三区”不分的旧模样。房间里家具家电齐全,爱美的女主人还给沙发铺上了白色蕾丝罩巾。因为有了电暖气,室外滴水成冰,室内温暖如春。

“好日子,全靠党的好政策。我们感恩总书记,感恩共产党。”从2014年起,阿卜都克尤木主动申请当了一名党的政策宣讲员。

艾散江·麦海提是村里的贫困户,这些年没少得到阿卜都克尤木的帮衬——先是免费犁地收庄稼,后来又教种菜、养牛技术,还推荐夫妻俩参加村里的手工艺品农民专业合作社,扎扫把挣钱。

“现在,我们家一年收入8万元。”艾散江把阿卜都克尤木称作“致富领路人”。

2017年7月,阿卜都克尤木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2017年至今,村里新发展了15名党员,大都像阿卜都克尤木这样,年轻,有能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校驻村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申德英说。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下一篇: 退役军人事务部等20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意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