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总书记来过我们家,现在的生活美好又踏实

来源:人民日报 2020-01-14 16:01:46
语音播报

总书记来过我们家,现在的生活美好又踏实

多年愿望成现实

“我当了30多年村干部,眼看许多以前想干却没干成的事如今变成了现实,真是感慨万千。”

“拿起毛笔,写上‘中国’。铺开宣纸,画山画河。笔墨纸砚,文房四宝。中华文化,源远流长。”阿卜都克尤木6岁的儿子阿卜都艾尼·阿卜都克尤木,在幼儿园里新学了一首儿歌。这不,看爷爷肉孜·麦麦提来了,小家伙赶紧展示一番。

“我当了30多年村干部,眼看许多以前想干却没干成的事如今变成了现实,真是感慨万千。”肉孜笑着感叹,“这日子每天都是新的!”

过去,阿亚格曼干村人多地少,人均耕地不足一亩,大部分村民就守着那点地过日子。肉孜说,这些年惠民政策越来越多,总书记来后村里变化越来越大。“新盖了安居富民房,新修了柏油路,拓宽了群众的致富门路。”

肉孜现在每月能领到“四老”(老党员、老干部、老模范、老军人)人员生活补贴和养老保险共1450元。“够用了,万一生病也不害怕。以前是先交费再住院,一生病就着急卖牛。现在是先治疗后付费,报销比例85%。”

自从在新建的托克扎克镇幼儿园免费上学以来,阿卜都艾尼越发聪明伶俐、活泼可爱,这让肉孜乐在心头。

“阿卜都克尤木只上过小学,如果能多念点书,日子肯定比现在还要好。”心有遗憾的肉孜,下定了抓好孙辈教育的决心。“要教育好孩子,让他们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下一篇: 退役军人事务部等20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意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