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女足奥预赛赛程调整 澳足协感谢中国足协的理解

来源:新华社 2020-02-01 09:59:18
语音播报

女足奥预赛赛程调整 澳足协感谢中国足协的理解

新华社墨尔本1月31日电(记者岳东兴)澳大利亚足协31日宣布,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B组赛事将在悉尼如期开赛,但赛程会有微调,目前配合当地政府要求自觉隔离在酒店的中国女足将推后三天参赛。

根据赛事承办方澳足协公布的新赛程,奥预赛将按照原计划于2月3日在悉尼开赛,但中国女足的三场比赛赛程将从原定的3日开始,顺延到6日开始,具体为将于2月6日、9日和12日分别与B组的泰国、中国台北以及澳大利亚队进行比赛。

A组队伍包括韩国、缅甸和越南女足。每组前两名晋级附加赛。届时,每组的头名将与另一组的第二名交叉进行主客场两回合比赛,获胜的两队晋级东京奥运会。

澳大利亚足协在31日对中国足协表达了感谢。

“我要感谢中国足协的理解和支持,特别是在球队和团队人员自从抵达布里斯班后所遇到的困难情况下。”澳足协首席执行官詹姆斯·约翰逊说。

中国女足29日上午抵达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原计划在此调整训练两天后前往悉尼,正式展开奥预赛最后阶段的备战。

昆士兰州卫生部门官员珍妮特·扬29日对当地媒体表示,中国女足全队包括球员和团队人员共32人,所有成员身体健康,全队也非常配合当地的工作,但因一周前曾到武汉,需要在布里斯班的酒店隔离观察到2月5日。

对于球队目前的状况,中国足协副主席孙雯30日介绍,全队积极配合澳大利亚及昆士兰当地政府的要求,自觉隔离在酒店内,全队未与外界密切接触,同时也希望能够在满足当地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各方为女足备战训练和生活保障提供帮助和支持。

她介绍,按照当地卫生部门的要求,球队现在暂时不出酒店、不出楼层、吃饭也在楼层里,酒店也临时为球队提供了这样的服务。因此,以往集训中的健身房训练、户外球场上的技战术训练目前暂时中断,全队训练的确受到影响。

不过,孙雯表示,全队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会去克服,力争拿出最好的状态。“中国女足一向有一个优良的传统,我们不惧怕任何困难,会全力以赴去拼搏。”她说。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下一篇: 加强社区和农村地区防控 集中救治提高成功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