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内国际国内

提气!中国女篮击败世界第三,获奥运参赛资格

来源: 2020-02-08 21:21:05
语音播报

提气!中国女篮击败世界第三,获奥运参赛资格

北京时间8日晚,中国女篮在贝尔格莱德进行的东京奥运会女篮资格赛B组第二轮比赛中,以64比62击败西班牙队,以两战全胜提前一轮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中国女篮上一次和西班牙队在正式比赛中交锋,是在四年前的里约奥运会资格赛上。当时,西班牙队以77比43大比分取胜。尽管如今这支中国队中也有邵婷、孙梦然等队员打过四年前的那场比赛,但大部分中国队员已经是新面孔。但面对世界第三、首场以37分之优击溃韩国队的西班牙队,中国队的姑娘们虽然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拼劲,可开场后难免还是紧张,传球不到位,分球被断,她们首节就出现了10次失误。要知道,首场逆转英国队的比赛,她们整场才只有16次失误。好在中国队首节的防守非常出色,她们利用内线的高度,加上整体协防、补位、抓篮板球,极大地抑制了西班牙队的进攻。因此,当中国队在上半场放松心态、稳住阵脚后,从最多落后4分开始,渐渐反超了比分并拉开了差距,到半场结束时以34比21领先西班牙队13分。整个上半场,中国队抢了31个篮板球,比西班牙队多了12个,她们将西班牙队的投篮命中率压低到22.73%,比中国队低将近16个百分点。

下半场开始后,尽管西班牙队使出了全场紧逼盯人,试图打乱中国队的节奏,但中国女篮却延续着上半场的良好表现,而且队员们在比赛中越打越放松,越打越自信,双方的分差最多时曾达到15分。唯一的遗憾是中国队的外线3分始终没有投开,还是依靠李月汝等内线球员得分。但第四节,中国队的失误又有所抬头,进攻端迟迟打不开局面,而西班牙队却连续投中3分,打出快速反击,两分钟内将分差缩小到4分。好在李梦和邵婷在中国队最需要分数时,打出了冷静,打出了自信,在比赛还有3分1秒结束时,将分差再次扩大到8分。但西班牙队的3分球仍旧控制不住,最后1分07秒,西班牙队以62比61再次取得领先。

此时,主帅许利民叫了暂停,给邵婷布置了一个突破的战术。比赛重新开始后,邵婷单刀直入上反篮得手,63比62。随后中国队先后在自己的后场和对方的后场抢到了两个金子般的篮板球,并且在进攻中造成了对方核心球员劳拉的犯规离场。比赛还剩9.2秒,邵婷站上罚球线罚球,64比62。西班牙队最后一攻不中,中国队拿下胜利,提前一轮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责任编辑:孔思远

下一篇: 中央赴湖北指导组:应收尽收 刻不容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