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内国际国内

东湖评论:心手相牵,用爱和希望点亮生命之灯

来源:荆楚网 2020-02-09 13:35:01
语音播报

东湖评论:心手相牵,用爱和希望点亮生命之灯

因为疫情,今年的元宵节,也多了一个别称:“战疫日”;因为疫情,元宵节里的街道、楼宇格外静谧,但这静谧中是战士的汗水,是祈祷的希望,是隔离不了的爱;也因为疫情,我们要点亮灯火,用爱和希望作引,为生命点灯。

在这场艰险残酷的“战疫”里,要为平凡而又伟大的生命点一盏灯。每一个立足本职,做好疫情防控的人值得致敬、值得歌颂、值得祝福。当疫情来袭时,医务人员远离家人,奋战一线,连轴转,汗湿衣,令人心疼;当疫情吃紧时,各地医务人员纷纷签下“请战书”,驰援武汉,令人感佩;还有环卫工、快递员和无数志愿者,面对疫情,勇敢无畏,奔波辗转,片刻不息,还有每一个为疫情战贡献力量的人,他们都是普通人、有血有肉的平凡的人,但在这场“战疫”中,他们用坚守书写了不凡。因此,要为每一个平凡的普通人点一盏灯,点一盏生命之灯。

用爱点一盏灯,驱散阴霾。爱是一切灾难面前最强大的力量。虽然疫情使人“隔离”,但爱却是无法隔离的,温暖也是无法隔离的。“战疫”前线,医务人员在厚厚的防护服上写下对方的姓名,默默为对方加油鼓劲,这是爱;一对对相爱的人毫不犹豫地为“抗疫”推迟婚期,选择等待,这是爱;车上,民警将唯一的备用口罩给了买不到口罩的老人,这是爱。在爱面前,没有什么是不可战胜的。在元宵佳节,用爱点一盏灯,将会格外明亮,格外温暖,格外动人,它将驱散所有的孤独和恐慌。

用希望点一盏灯,照亮人间山河,庇佑你我无恙。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亿万人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凝聚起希望的力量。其间,无数党员同志挺身而出,不顾个人安危,不计个人得失,哪里困难就冲向哪里,哪里需要就冲到哪里,主动挑起“防疫”担子,在疫情战中照见了初心,担起了使命。因此,尽管疫情凶险万分,但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依然能得以保障;尽管足不出户,自我隔离,人民依然能在阴霾中瞥见阳光和希望,依然能感受到一缕缕春风和一丝丝温暖。

元宵佳节的灯火映照夜空,那是用爱和希望点燃的。是的,每一个生命都值得祝福,每一盏灯火都值得守护,每一个明天都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苏琳

下一篇: 【地评线】天府网评:你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