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内国际评论
  • 分享
  • 【地评线】华龙两江评:激扬家国情怀 增添齐心战疫的温暖力量

    来源:华龙网 2020-02-10 16:43:37
    语音播报

    【地评线】华龙两江评:激扬家国情怀 增添齐心战疫的温暖力量

    家国情怀,温暖人心。在当下这场严峻的疫情防控斗争中,我们不仅看到,党和国家始终把每一个公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尽最大努力确保每一位患者得到及时救治。同时也看到,中国人的家国情怀在共同抗击疫情中得到了充分展现和诠释,涌现出许许多多舍小为大、舍家为国的感人事迹。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无数医护工作者“冒险迎战”甚至“冒死迎战”,纷纷请战逆行出征,毫不犹豫的选择了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与时间赛跑、跟病毒搏击、为生命护航,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全国公安民警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坚守岗位,为防控疫情提供保障,为万家团圆提供守护,有的甚至因此牺牲在自己的岗位上,谱写了一首首感天动地的英雄壮歌;不少企业无论大小强弱,无论国企民企,无不积极应战,勇于担当奉献,纷纷行动起来,克服重重困难,第一时间复工,开足马力,为抗疫前线补充“弹药”,捐款赠物驰援疫情防控;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面对疫情不退缩,舍小家为大家,主动义务承担各种疫情防控任务……手挽手、肩并肩的最美“逆行者”们以强烈家国情怀,展现出一种超越“小家”、成就“大家”的高尚境界。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是国的基础,国是家的延伸。“家好”与“国好”紧密相连。一定意义上说,家国情怀是中华民族最为深厚的历史情感,爱国精神是中华文明赓续不绝、延绵至今的强大动力。舍小家为大家、先国家后个人,从来都是中华文化的核心基因和中华民族的精神标识,是把中华儿女团结在一起的强大精神力量。摘掉口罩,鼻梁已被磨破,脸颊的勒痕清晰可见;脱掉防护服,汗水早已湿透衣背;年幼的孩子隔着防护栏探望几天没有回家的护士妈妈……一幅幅令人泪目、心疼的画面,无数闪烁着人性光辉、奋战在抗疫战场上的忙碌身影,彰显的就是危难时刻无数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人民健康不计报酬,不畏生死,不讲条件的家国情怀。

    冬去春来,万象更新。“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家国情怀就像是一股不竭的精神涌流,将个体的生命与国家和民族的生命融汇在一起。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发生,全国上下团结一心、共克时艰,人们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为防控疫情做着贡献。在家国情怀的砥砺下,互帮互助、共同发力,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智往一处谋、力往一处用,就一定能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取得这场战役的最终胜利,让我们共待春暖花开。

    责任编辑:魏雨

    下一篇: 16个省对口支援湖北:抗疫战争,就要全国一盘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