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内国际国际
  • 分享
  • 东京奥运会日益临近 访日外国游客面临诸多问题急需解决

    来源:人民网 2020-02-11 13:30:18
    语音播报

    东京奥运会日益临近 访日外国游客面临诸多问题急需解决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随着赴日外国游客数量的不断增长,外国人在购物和住宿时遇到的问题也越来越多。距离东京奥运会、残奥会还有半年,日本国民生活中心正在寻找相关的解决方法。

    日本国民生活中心于2018年12月创立的热线电话(可支持6国语言)在1年内接到的咨询问题达到283件,尤其是在橄榄球世界杯举办期间,咨询数量激增。其中比例最高的是汉语电话,约占总咨询数的6成,英语咨询数次之。

    咨询最多的是与住宿相关的问题,紧接着是在外吃饭或配送等和饮食有关的问题。而与购物有关的咨询几乎都是汉语。同时也有取消预约等赴日前的咨询。

    2019年7月有这样一件事,一名从法国到日本的男性打电话说:“由于飞机晚点,我给民宿的老板发了邮件,抵达旅馆时晚了30分钟,结果老板不在,拿不到钥匙,只能在外露宿。”

    同年10月,一名从新西兰来日观看橄榄球世界杯的男性也给该中心打电话说,一名认识的女性领他去了一家酒吧,在那里其信用卡信息被盗,之后收到信用卡公司发来的还款信息,数额为200万日元。

    日本国民生活中心目前正在通过各国大使馆的主页和观光问讯处宣传介绍其热线电话,努力为访日外国游客解决各种问题。为了迎接东京奥运会,该中心也在呼吁日本的各公共交通部门进行积极配合。

    责任编辑:孙玉

    下一篇: 美军在伊朗导弹袭击中受伤人数升至109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