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内国际社会
  • 分享
  • 抗疫的中国温暖!红河州助意大利游客返乡悉心照料生病留学生

    来源:云南网 2020-02-11 13:37:18
    语音播报

    抗疫的中国温暖!红河州助意大利游客返乡悉心照料生病留学生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外事部门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严格按照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履职,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涉外工作,让异乡人感受了暖暖的中国帮助。

    齐力送意大利游客回家

    1月31日,红河州疫情防控外事工作组接到意大利驻重庆总领馆电话,一名意大利游客于1月22日到红河县旅游并在阿扎河乡一农户家中过年,因疫情突发无法按计划返回香港,向意大利大使馆电话求助。得知情况后,外事组迅速作出行动,立即组织红河县外办工作人员与意大利游客取得联系。在向该游客进行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解读后,于2月2日安排专人专车送至建水乘坐动车前往昆明。

    “祝愿中国顺利渡过本次疫情难关。”一路上,意大利友人激动地说,没想到获得了这么温馨周到的帮助,向工作人员多次表达感激之情。据悉,目前该游客已顺利返回香港。

    慰问关心受隔离的老挝留学生

    疫情发生以来,红河州外事部门始终密切关注外籍人员在州内的动态情况。2月3日,州疫情防控外事工作组组长胡剑英、副组长杨亚虎前往红河学院看望一名处于隔离医学观察的老挝籍留学生。据悉,该生于1月28日从越南游玩返校时被发现体温异常,后经检测排除了感染可能,出于安全考虑,校方按要求对其进行了医学隔离观察。然而,面对严峻的疫情,举目无亲、独自深处异乡的老挝留学生显然十分沮丧,曾多次要求离校返乡。为此,外事部门配合红河学院校方认真做好心理疏导,为其配置了专人进行看护,并精心保障他的生活所需。经过多方努力,目前该名留学生的心情和病情都得到了平复。就在当天的看望慰问中,他十分感谢各方对他这个留学生悉心的照顾,表示坚信一定能和大家共同渡过这次难关。

    责任编辑:孙玉

    下一篇: “冰城不冷”:湖北游客在冬日的哈尔滨感受到“温暖如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