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内国际社会
  • 分享
  • 江苏、上海、宁波支援湖北医疗队物资被扣被盗?官方辟谣:假的,都是假的!

    来源:环球网 2020-02-11 16:20:42
    语音播报

    江苏、上海、宁波支援湖北医疗队物资被扣被盗?官方辟谣:假的,都是假的!

    【环球网综合报道记者赵友平】 这两天,网络上出现多则关于支援湖北医疗队物资丢失的传言。其中一则是“湖北哄抢江苏医疗支援队的行李物资”、“当地用货车运送医生护士”。今天(2月11日)中午,江苏省委网信办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在官方微博@江苏省互联网举报中心辟谣称,消息不实。

    @江苏省互联网举报中心微博截图

    @江苏省互联网举报中称,2月10日,微博、微信平台爆料“湖北哄抢江苏医疗支援队的行李物资”、“当地用货车运送医生护士”等不实传言引发网友热议。这已是几天来又一次宣称“武汉和援鄂医疗队之间存在矛盾”的传言。此前如“宁波驰援湖北医疗人员物资被没收”“华山医院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落地后物资被盗、连生活用品都被偷“等传言已被证实为谣言。

    @江苏省互联网举报中称,经核查,交汇点登载随队记者稿件《江苏第五批援湖北医疗队抵达第一夜:整理物资到凌晨四点》称,队员们2月9日晚上七点到达武汉天河机场,十点多入住酒店,随后进行生活区的全面消毒,整理物资到凌晨四点。经向相关部门核实,得到的反馈是:全国大批支援队伍同日到达武汉,行李物资统一运送分拣。网传情况不实,2月9日晚队员们都已住下,目前个别被错拿的行李物资已找回。

    @江苏省互联网举报中心还在辟谣微博中配发了部分江苏医疗队成员、现场接驳人员,以及知情者的微博、朋友圈截图,这些都在说一个主题:物资没有丢失。↓

    华山医院医疗队物资被盗?假的

    2月10日,网络上还出现关于上海华山医院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物资被盗的传言,称华山医院医疗队落地后“物资蒸发”,其中包括队员们的个人生活用品,导致医疗队队员们无法生活。

    传言截图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通过武汉前方记者,联系到了华山医院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联络人。对方明确告知记者,这又是一则“谣言”。

    据了解,华山医院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于2月9日下午4时许抵达武汉。据称,武汉方面对医疗队的安置进行了周到的安排,医疗队已第一时间被安排入住武汉光谷希尔顿,随队的物资和行李于2月10凌晨2时许用卡车送至酒店。其后,医疗队几乎忙碌了一个通宵进行清点整理,丢失、盗窃的情况并不存在。据华山医院医疗队称,2月9日当天全国共有17支医疗队2000多人同时抵达武汉,每支医疗队都携带了大量的物资,协调运输这些物资的工作量巨大。可能会出现个别医疗队的物资延误、送错,但挪用、盗窃绝不会。

    宁波驰援湖北医疗人员物资被扣留?假的!行李一件都没少

    而在10日晚,宁波网警对“宁波驰援湖北医疗人员物资被当地医院扣留”也辟了谣。

    宁波网警称,网上10日传言称,宁波市第四批驰援湖北的医疗人员中,慈溪市人民医院、慈溪市妇保医院医护人员随航机托运到武汉的医疗物资并没有收到,“被当地一家医院扣留了”、“纸箱全没了,有个人物品,也有物资。”

    经向赴武汉领队阮列敏核实,行李并没有被当地医院扣留,所有人员行李都已拿到,一件都没有少。该传言为谣言。

    @宁波网警巡查执法截图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国家邮政局:全国主要快递企业陆续恢复正常运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