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内国际国内
  • 分享
  • 江西:全域旅游示范区全面投身战“疫”

    来源:江西省人民政府网 2020-02-11 21:02:05
    语音播报

    江西:全域旅游示范区全面投身战“疫”

    正值新春跨年之际,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危机,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持续蔓延的严重形势,江西省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积极响应号召,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江西省委省政府、江西省文旅厅关于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硬仗的工作部署,全面投身战“疫”。

    构建全域体制 形成综合抗疫的局面

    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机制,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是战胜疫情的关键一步。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江西省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各单位多策并举,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对旅游景区、文化场所加强管控,努力确保各地群众和广大游客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1月23日,井冈山管理局办公室、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发布《井冈山管理局办公室、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启动井冈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的通知》。要求井冈山管理局直属各单位,市属各乡镇场党委,各乡镇人民政府、场,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构建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形成综合抗疫的局面。井冈山管理局管理处专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旅游行业防控组、宣传舆情组、旅游营销指导组、导游服务引导组。要求各景区、旅行社、星级宾馆等文化和旅游场所立即建立横向协调、纵向报告,及时有效、反应迅速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成立机构、安排专人负责当地文化和旅游领域应对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同时建立信息通报制度,畅通信息渠道,每日按规定程序向当地相关部门及上级文化和旅游部门报送疫情信息。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防止疫情扩散传播,为全力做好文旅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2020年1月26日上午,婺源县文广新旅局再次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会议,部署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进一步升级的防控工作,局全体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婺源国家乡村旅游度假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文广新旅党工委书记、局长汪春辉主持。汪春辉表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此次疫情,坚定信心打赢这场“硬仗”;二要明确工作职责。要严格按照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赋予我局的工作职责,落实好各自分工,同时也要加强协调联系;三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工作督查,逐一对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暂时关闭的公共文化场所、文化娱乐场所、景点景区、乡村旅游点进行督查,确认是否落实到位,督促宾馆酒店做好消毒杀菌工作和湖北方向旅客劝返工作;四要及时报送相关信息至市局和县指挥部;五是再次强调工作纪律与宣传纪律,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口径必须以县委宣传部、县卫健委官方发布的消息为信息源,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让党旗飘扬在防控疫情第一线

    应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资溪县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持党建引领,科学防控、全面防控,把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各重要防疫检测点要抓紧成立临时党支部,农村、社区党组织要以村(居)民小组为单位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小组,将组织触角向疫情防控一线延伸,特别是县城社区要突破开放式小区防控难点,不留死角、不留盲点,实现网格化管理,全面严防死守,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稳防稳控,守好自己的村(社区、楼宇、片区)、全面动员各家各户居家防控疫情传播,严密排查重点人员情况、严厉禁止举办各类聚集聚会、严格实施疑似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坚决消除薄弱点、空白点,抓好各项管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地;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带头少外出少走动、不聚会不聚餐、不信谣不传谣,坚决支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等。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统筹全域资源 形成“一盘棋”

    疫情当前,最伟大的力量是同心合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江西省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统筹全域资源,组织各方力量、凝聚社会合力。从政府部门到社会各界,从文旅部门到文旅企业,从医疗机构到各方捐赠,方方面面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共同战斗在抗击疫情工作岗位上。

    江西省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各文旅企业积极落实省、市文旅部门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担当奉献精神,承担起社会责任,共同打好打赢防控阻击战。特别是为迎接春节旅游旺季进行了大量投资和准备工作的文化演出、各地灯会和民俗庙会等项目的营运企业和众多小商户,都积极响应防控要求,第一时间关停了相关项目。

    同时,示范区各单位所辖景区第一时间公布景区暂停对外开放的通告,并积极协调文旅企业和相关保险公司,及时妥善处理好活动取消、场馆关闭的后续工作和游客行程调整、退团退费等合理诉求。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流动,防止交叉污染,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保障入住游客人员安全,婺源县将当地宾馆华龙宾馆做为防控保障指定宾馆,凡2020年1月26日以来滞留在婺源的外地游客,到指定派出所开好核查证明后,就可办理入住。

    一方有难,八方驰援,疫情来势汹汹,更需众志成城。资溪县慈善总会围绕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发挥慈善组织在救灾救援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发起“慈心善行·共抗疫情”的社会捐赠行动。当前主要筹集用于疫情防控的资金和物资,物资包括:医用防护服、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正压隔离衣、防护面罩、护目镜、消毒液等。现阶段暂不接收与疫情防控无关的物资。此次捐赠所有募集款物,将根据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部署,全部用于抗击疫情的工作(定向捐赠的除外)。

    对于社会各界的爱心捐赠,资溪县慈善总会按照公开透明原则,对接受社会各界捐赠信息及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公示,并依法为捐赠方提供全方位的良好服务。


    责任编辑:孙玉

    下一篇: 广州编织三张交通检疫网 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