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内国际国内
  • 分享
  • 【地评线】金羊网评:坚决守住社区这道第一防线

    来源:金羊网 2020-02-12 13:36:44
    语音播报

    【地评线】金羊网评:坚决守住社区这道第一防线

    分享到 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京市朝阳区安贞街道安华里社区,了解基层一线疫情联防联控情况。他强调,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既深刻阐释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又精准定位了社区防疫抗疫的重要职责,同时,关于社区在疫情防控工作“怎么防控”“防控什么”“谁来防控”等工作作了重要且明确的安排部署,强调“全国都要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为全国社区坚决守住第一道防线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

    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关键是落实好“防”和“控”,而落实这两个关键最庞大的力量在于社区,在于全国各地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群体。众志成城防疫,就是要更好地组织群众、发动群众、凝聚群众,充分依靠群众力量、汲取群众智慧、提升群众自觉,全面构建起群防群治的生动局面。全力以赴控疫,就是要按照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将各项防控任务抓实抓细,建立全方位、立体化、网格式的监管、服务、宣传模式,以少出门、不聚会为重点,切断疫情蔓延扩散渠道,让疫魔无处藏匿。

    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社区防控工作面临形势严峻、责任重大、任务繁重等特点,特别是应对各行各业复工复产,但越是如此,越是要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堡垒作用。这不仅是一场阻击战“疫”,更是一场人民战争,严峻考验着社区干部的治理能力,也考验着社区工作的治理体系,能否打赢这场人民战争、交出无愧于人民的历史答卷,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社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随时提高警惕、保持清醒头脑、激发斗争精神,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这两大环节,从严从实、从紧从细,围绕大局、争分夺秒,不断筑牢防线、巩固防线、坚守防线。社区疫情防控责任重大,能否严格执行相关要求,能否严格监管社区人员,能否做细做实服务举措,关系着疫情防控成效进度,关心着凝心聚力人心向背,关系着社会稳定人民安全。社区疫情防控任务繁重,要兼顾好人员监管和群众服务,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要解决好社会稳定和群众矛盾。

    这是一场只能赢不能输的战“疫”,每个社区都是一道坚强防线,没民社区党员、干部都是“排头兵”,社区防控攸关全局,我们始终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社区党组织的持续引领下,在广大社区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决胜这场阻击战指日可待。(金羊网文/李丁乔)

    责任编辑:苏琳

    下一篇: 青苗网评:疫情影响终究有限 中国经济依然坚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