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内国际国内
  • 分享
  • 【地评线】荔枝网评: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确保“战疫”取得全面胜利

    来源:荔枝新闻 2020-02-12 13:37:16
    语音播报

    【地评线】荔枝网评: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确保“战疫”取得全面胜利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日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再接再厉、英勇斗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打赢这场总体战、阻击战,必须坚持全国一盘棋。“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是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的有力保证。疫情爆发以来,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同湖北和武汉人民站在一起,携手共进、并肩作战。发挥好制度优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各地各部门就必须在“一盘棋”理念指引下,各司其职、通力合作,校正前进的方向、踏准前进的步点。

    打赢这场总体战、阻击战,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人民群众的力量是巨大的,是无穷的。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我们党最大的政治优势就是密切联系群众。疫情爆发以来,农村大喇叭宣传已经让我们感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力量。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发挥人民群众主观能动性,强化人民群众的监督作用,构建人人参与、人人负责、人人有责的群防群控工作格局,我们将汇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打赢这场总体战、阻击战,党员干部必须扛起“硬核”担当。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爆发以来,千千万万党员干部深入城乡社区基层一线,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一道道防疫抗疫的钢铁长城。坚决打赢这场总体战、阻击战,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就应靠前指挥、强化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冲到一线,坚决扛起护卫人民健康的硬责任,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

    打赢这场总体战、阻击战,必须在落实上下功夫。千道理万道理,落实才是硬道理。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防控措施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疫情防控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任何一个环节出了疏漏都足以导致严重后果。必须迈开步子、沉下身子,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看防控部署的落实有没有堵点,看防控网络有没有盲区,做到紧之又紧、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生根见到成效。

    冬已尽,春将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越是艰难之时,越需要众志成城。心手相牵、众志成城,这是我们战胜疫情的最大底气之所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们更应厚植“一盘棋”意识,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尽快找差距、补短板,确保疫情防控取得全面胜利。(秦希) 

    责任编辑:苏琳

    下一篇: 【地评线】金羊网评:坚决守住社区这道第一防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