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内国际国内
  • 分享
  • 抗疫情谋生产,广汽集团咬定年度目标迎难而上

    来源: 新华网 2020-02-12 14:59:06
    语音播报

    抗疫情谋生产,广汽集团咬定年度目标迎难而上

    编者按:当前,大多数汽车企业已经开工,在特殊时期,如何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复工复产,新华网汽车频道特别采访了主流车企,从今天开始推出《新开工模式下的汽车业》系列报道。

    新华网北京电(记者 刘芳宇)新冠肺炎疫情不仅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健康,而且随着延迟开工,也给全国汽车制造业带来极大压力。但是,困难压不垮坚韧的汽车企业,相反激起了他们更大的斗志。“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必胜的信念下,广汽集团迎难而上,一面积极捐款捐物资助力抗疫,一面咬定年度目标周密部署恢复生产运营。


    捐款捐物资,助力疫情防控

    广汽集团联合下属企业多次捐赠,1月26日宣布联合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和广汽乘用车捐赠500万元现金及物资,1月31日,追加捐赠900万元现金及物资。广汽集团累计捐赠金额及价值已超2200万元,其中广汽集团总部超1500万元。


    此外,由于口罩成为全国防控疫情及节后复工紧缺的防护物资之一,广汽集团还主动研究打造用于加工生产口罩的设备和生产线的方案,积极探讨生产口罩,为防控疫情、恢复生产贡献力量。

    多措并举,做好防护陆续复工复产

    按照2月10号陆续复工的计划,广汽集团聚焦疫情防控与企业健康运行“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做好做足防护措施,在保障员工健康安全前提下,周密部署复工计划,积极复工复产,确保生产经营有序开展。

    广汽集团将加强与合作伙伴特别是零部件供应商及经销商的紧密沟通协同,一方面优化零部件供应体系,争取零部件尽快恢复正常供应,确保各主机厂尽早挽回生产计划;另一方面,督促广汽各品牌经销商严格按照当地政府部门要求落实防控主体责任,为顾客营造安心购车环境,同时,根据市场变化调整销售节奏和供需计划,确保终端销售稳定。

    据介绍,广汽集团始终坚持“以经销商为尊”的经营理念。疫情面前,广汽集团更将与经销商同舟共济,不遗余力为广汽品牌经销商提供各项帮助。疫情防控方面,广汽集团将尽可能地向有需要的经销商提供援助,保障经销商人员健康;日常经营方面,广汽集团各有关企业将从当前实际出发,“一店一策”帮助经销商调整经营策略,为经销商减负增效,增强经营信心。同时,全面加强数字化转型,尤其是推动营销服务体系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广汽集团还将通过各种方式,向顾客传递个人防护、车内消毒等相关防疫指引,以保障用户的安心出行;并在保障客户和员工健康的前提下,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相关营销活动。

    针对当前的特殊情况,广汽集团各整车企业积极创新销售模式,充分利用既有的“VR看车”、“智能展厅”等先进的数字化手段,引导顾客完成线上看车,并通过网上支付、线上贷款审批等方式实现购车手续办理,强化人工的线上销售解答和上门取送车服务,售后服务也尽可能线上化,减少客户到店频次,消除顾客心理负担。

    咬定年度目标,凝心聚力迎难上

    广汽集团清醒地认识到这场疫情影响的长期性,号召企业员工、特约店和供应商等合作伙伴,众志成诚,与广汽形成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共克时艰。在严防死守、筑牢疫情防线的同时,强化企业风险应对,在战略发展、供应链保障、市场运营保障等方面制定具体的应对措施和行动计划。


    疫情终会过去,产业终将复苏。广汽集团将继续紧扣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迎难而上,做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


    责任编辑:杨雅婷

    下一篇: 一封“春天的来信”,湖北汽车工业真的能绽放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