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内国际国内
  • 分享
  • 2019年中国马拉松 “十佳跑团”评选活动暂停举行

    来源:新华网 2020-02-12 16:32:49
    语音播报

    2019年中国马拉松 “十佳跑团”评选活动暂停举行

    新华网北京电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前中国田径协会与新华网经过协商,共同决定,暂停举行“2019十佳跑团评选”工作。

    “2019十佳跑团评选”由中国田径协会、新华网共同主办,旨在指导跑团组织有序,健康发展,提升中国马拉松跑团管理水平,树立积极向上、活力健康的中国跑者形象。

    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已进入攻坚期,全国人民正众志成城,共渡难关。考虑到疫情形势严峻,且马拉松运动参与人群较广、关注度较高,为避免此时评奖造成不利影响,中国田径协会与新华网一致决定,暂停“2019十佳跑团评选”活动。

    作为推动马拉松运动健康发展的中坚力量,马拉松跑团的建立不仅为跑步者提供社交场所,还对马拉松运动的普及、发展起到了积极地推动和引领作用。据相关数据统计,截至到2018年底,中国有超过12万个跑团组织,他们为中国路跑事业发展,全民健身普及做出了重要贡献。年度“十佳跑团”的评选,既是中国田径协会对马拉松社会团体的认可,也是引导和促进马拉松跑团健康发展的有效激励。

    新华网作为2019年马拉松“十佳跑团”评选活动主办单位,此前已为此次评选活动做了大量工作。据悉,为使本次评选活动顺利开展,新华网体育已先期完成了十佳跑团评选官网搭建、评选小程序开发、评选规程制定及组委会成员构建、奖项设置等准备工作,期望以跑团规模、活动设置、参与赛事数量、社交媒体运营数据、公益活动参与量等大数据为基础,从中国超过12万个跑团中选择出最佳团队。

    作为中国田径协会长期、深入的合作伙伴,新华网体育与中国田径协会在以马拉松为代表的路跑运动中已开展大量合作。通过“韵动中国”马拉松系列赛、“马拉松十佳跑团”评选等赛事和活动的举办,双方共同致力于推进 “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双方相信,人类自身的免疫系统是对抗病毒与疾病的基础屏障,并希望基于系列合作,引领大众通过运动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养成健康体魄,通过个体努力践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


    责任编辑:杨雅婷

    下一篇: 84岁钟南山的健康秘诀是什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