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内国际评论
  • 分享
  • 西安网评:党员干部要做战“疫”先锋队

    来源:西安网 2020-02-12 19:40:45
    语音播报

    西安网评:党员干部要做战“疫”先锋队

    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万千群众的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冲到一线,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这就要求党员干部要做这场战“疫”的先锋队,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凝聚群众力量,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党员干部做战“疫”先锋队,要提高政治站位。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把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把防疫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积极作为、主动作为,让群众切实增强打胜仗的信心。

    党员干部做战“疫”先锋队,要主动担当作为。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最是危难才见初心使命。党员干部要叩问初心、践行使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疫情当前,党员干部要做抗击疫情的排头兵、人民群众的主心骨,真正成为稳定人心、坚定信心的中流砥柱。广大党员干部更要发挥我们党的传统优势,豁得出来,冲得上去,迎难而上,主动承担防控排查、环境消毒、宣传引导等活动,为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党员干部做战“疫”先锋队,要紧紧依靠群众。防控疫情,是一场人民战争,而农村、社区作为基层治理最前沿,也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这就要求必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群众路线,把广大人民群众动员起来、组织起来、凝聚起来,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实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稳防稳控,以此赢得群众拥护,激发群众力量,上下同欲、共克时艰。(张娜)

    责任编辑:孔思远

    下一篇: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疫”战到底,不负人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