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内国际国内
  • 分享
  • 教育部:要错区域、错层次、错峰开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2-12 19:54:35
    语音播报

    教育部:要错区域、错层次、错峰开学

    中新社北京2月12日电 (记者 李亚南)中国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12日在北京表示,目前教育部已经明确要求各地要延迟开学,做到错区域、错层次、错峰开学。

    资料图:教育部。中新网记者 富宇 摄

    当日,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举行新闻发布会。

    目前,上海、重庆等地已要求学校2月底前不开学。至于何时开学,王登峰表示,开学时间需要由各地根据当地疫情发展情况来制定,做到错区域、错层次、错峰开学。

    “错区域就是疫情严重地区和其他地区要错开时间,错层次就是大学包括高职高专、中专和中小学也要错开,因为中小学基本是在属地范围内,而大学包括中职和高职都有跨省流动,所以这是一个错层次的开学,错峰就是在同一个地区错开不同时间来开学。”王登峰说。

    王登峰说,开学返校过程中也要确保安全、有序、错峰,针对不同地区的学生,返校后要采取不同措施。“来自疫情严重地区的、和确诊病人有过接触的,包括有咳嗽发烧症状的同学可能要进行单独隔离,其他的同学每天要测量体温,要随时关注他们身体状况的变化,这些不一定需要隔离。”

    对于来自湖北疫区的学生,王登峰说,首先湖北籍学生返校前首先要符合湖北当地要求。“比如他所在的学校提前开学了,但是当时还没有解除对湖北或者武汉人员流动的管制或要求,他们就要留在原地,等他们从湖北回到各自学校之后,也要进行单独的隔离,其他地方到武汉去上学的同学也是同样,在武汉地区还没有解除人员流动管控时也不能够过去。”

    王登峰还说,如果返校后出现了疫情或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就要按照当地医疗和疾控部门的要求进行管理救治,同时对这个学生所在的区域进行消毒,还要对相关人员进行隔离,同时学校要建档,要一直跟随,直到全部痊愈。

    责任编辑:孔思远

    下一篇: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讲话金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