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内国际评论
  • 分享
  • 【地评线】西安网评:战“疫”里的暖心事,大爱温暖一座城

    来源:西安网 2020-02-13 14:35:18
    语音播报

    【地评线】西安网评:战“疫”里的暖心事,大爱温暖一座城

    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

    一场阻击战,一个共同的敌人——新冠病毒。一个大家庭,一个共同的目标——战胜肺炎疫情。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以英雄般的信念与行动,不断汇聚起战“疫”的强大力量,一件件暖心事,传递着大爱,温暖着一座城。

    战“疫”里的暖心人。身患重病的社区干部,在刚刚结束治疗后,火速回归,始终把疫情看得比病情重要,每天坚持在抗击新型肺炎的第一线。派出所扔下的环卫工人捐款,小饭店的老板娘坚持给医护人员做盒饭送餐。文艺工作者高唱赞歌,文字工作者笔耕声援,年幼的孩童挥手呢喃:妈妈打怪兽,我等你平安回来!可歌可泣的人和事不断涌现,一句句关于对口支援的暖心文案,暖暖的表情包,传递的是励志和鼓励的正能量,让更多人被激发参与到这场防控战役中,汇聚起全国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让举国上下更加懂得“命运共同体”的应有之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总有那么一些人,让我们热泪盈眶!他们是“平凡英雄”,是“守望者”!

    战“疫”里的暖心景。神圣的白衣天使,熟悉的白色身影,她们是承载着好运的帆船,给患者扬起了生命的风帆,和蔼可亲的面容,是暴风骤雨后的清新阳光,给患者带来战胜病魔的勇气希望;剪去一头长发的白衣天使,也许正引领着这个春天最时尚的发型;面容上护目镜留下的一道道印记,像是一枚枚勋章,给病患勇气和战胜病魔的力量;“我把妈妈和外公借给你们”孩子相信妈妈也会撑起患者的一片天,这是爱的传递,是抗击疫情、与子同袍的“底气”。从一个口罩到一批批的物资、一条条的生产线,大家用一点一滴的温暖坚定着防控疫情必胜的信心,群众中藏着火种,总是在最需要的时候点燃,在这个特殊的春节,这些爱心情景,温暖了每个人的心间。

    战“疫”里的暖心事。面对着严峻的疫情形势、多少医生、多少民警、多少党员纷纷请战,一张张请战书、一笔笔坚定的笔迹、一枚枚鲜红的指印、一句句誓言震耳欲聋,让大家义无反顾的到了防控一线。在这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又有多少单位工作人员主动申请奔赴防控一线,以自身行动践行党员干部的担当。没有防护服、没有隔离衣,没有执法证,只有一张村民熟悉的面孔、一个简单的口罩,又有多少的基层工作者放弃假期奋战在一线。灾难之下,人的存在和力量都很渺小,但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相信好消息会越来越多,相信春天已经在来的路上了。

    一个个暖心的文案,一幅幅感动的画面,让我不禁想起今年的元宵晚会上几位老师朗诵的《你的样子》中的一句话:你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明天我也是你,你什么样,中国就什么样。加油,中国!加油,每一个中国人。相信我们英雄的中国人民一定能战胜疫魔,我们约定的春天,必将如期而至!(曹瑞晓)

    责任编辑:魏雨

    下一篇: 人民时评:疫情冲击不会改变经济向好趋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