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内国际国内
  • 分享
  • 旅行网站评选2019年最被讨厌的旅行恶习,你遇见过吗?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2-13 18:46:44
    语音播报

    旅行网站评选2019年最被讨厌的旅行恶习,你遇见过吗?

    光脚踩椅背、大声喧闹、靠着陌生人打瞌睡……旅行中的不文明现象谁都讨厌,但又难免遇到。线上旅游公司Expedia.com近日发布了“2019年最不受欢迎的旅行恶习”调查报告,看看都有哪些你最讨厌的恶习在榜。

    这份调查总共询问了23个国家的18,237名旅行者。根据这份报告,最不受待见的当属那些身体有恙又肆无忌惮的旅行者了。他们咳嗽时不掩口鼻,大声地擤鼻涕。有40%的受访者表示了对这种行为的反感。受访者们普遍认为这类旅行者应当自觉和他人保持一段安全距离,比如在飞机上要求一个离大多数乘客较远的座位。50%的受访者表示如果他们的邻座是这种情况,会向空乘申请调换座位。也有40%的受访者表示会向生病者提供纸巾。

    其次最招人反感的行为是踢椅背。许多人都有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被后排乘客踢椅背的经历。有时是淘气的小孩,尤其是这些小孩的父母往往一副事不关己的态度,最让受访者发疯。也可能是后排乘客想要不客气地伸展一下双腿,许多人还会在此时脱鞋。这种行为尤其让美国旅行者讨厌,有78%的美国受访者在调查中表示对脱鞋最难以忍受。他们不客气地建议说,有这种需求的旅客最好自己去升舱,而不是骚扰他人。

    很多人也对自己用餐时遇到前排乘客突然放倒椅背表示了不满。还有30%的受访者提到了他们最讨厌那种当孩子在机舱里大喊大叫或是跑来跑去时,不仅不管还抱以慈爱眼光的父母,仿佛全机舱都在见证他们的宝贝有多可爱。

    许多人讨厌公共空间被侵占。有人喜欢将胳膊放在座位之间的扶手上,让本来就不多的空间变得更狭小。还有人在睡觉时东倒西歪,不是靠在邻座身上就是歪到过道当中。也有人很反感自己被打扰。当你想打个盹时还喋喋不休找你聊天的邻座、坐在靠里的座位却频频出入拿东西或去厕所的邻座都上了旅行恶习榜。

    喜欢抹香水的旅客也要注意了,有32%的受访者表达了对浓烈香水味的强烈不满。在将要进入封闭的公共交通工具时最好使用气味轻柔的香水,以免对他人造成刺激。

    这份调查报告也提出了几个良好旅行礼仪建议,在旅程中,以下几个小小的做法会让大家都如沐春风。

    -为行李太多的旅行者搭把手,帮着拎一下行李箱或是暂时照看下孩子都让人感激不尽。

    -有话好好说,不要轻易起争执。

    -入住民宿时尊重主人,不要乱碰主人的东西,离开时收拾干净,不要留下一地狼藉。


    责任编辑:孙玉

    下一篇: 安徽、江西房协发建议扶持房企:适当放宽预售、限购政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