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内国际国际
  • 分享
  • 世界原油需求量10年来首度减少

    来源:环球时报 2020-02-14 12:47:47
    语音播报

    世界原油需求量10年来首度减少

    “新型冠状病毒严重打击了全球石油需求。”国际能源署(IEA)13日表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和世界经济的影响扩散,全球石油需求将出现10年来的首个季度下降。国际能源署在最新的月度报告中表示:“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原油需求将下降43.5万桶/日,这是10多年来的首次季度收缩。IEA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1月产量跌至2009年全球经济危机以来的最低位。预计第二季度石油需求将增长120万桶/日,随着中国料将出台经济刺激措施,第三季石油需求将逐渐恢复正常,增长150万桶/日。

    为期3天的第四届埃及石油展2月13日在开罗闭幕。此次参展的荷兰皇家壳牌公司一位不愿具名的高管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今明两年,全球石油市场需求并不乐观。

    欧佩克在2月12日晚公布的最新一期数据月报也大幅下调今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预期。月报称,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下调至99万桶/日,前值为122万桶/日。

    责任编辑:孙玉

    下一篇: 世卫组织支持中国采纳临床诊断结果确诊新冠肺炎病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