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内国际国内
  • 分享
  • 25家上市券商1月共实现净利润70.14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20-02-14 14:23:08
    语音播报

    25家上市券商1月共实现净利润70.14亿元

    上市券商正在密集披露1月经营数据。截至2月13日,已有25家上市券商公布1月份业绩,Wind数据显示,这25家上市券商共计实现营业收入164.68亿元、净利润70.14亿元。23家上市券商营收环比下滑,仅红塔证券、国海证券两家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环比增长。

    具体看来,25家上市券商1月均实现盈利。营收方面,中信证券实现营业收入19.04亿元,位居榜首。紧随其后的是中信建投、海通证券、广发证券和招商证券,这四家上市券商单月营业收入均超过10亿元。

    净利润方面,排名第一的仍为中信证券,1月实现净利润8.6亿元,净利润超过5亿元的还有海通证券、中信建投、广发证券和招商证券。

    环比看来,目前已公布的上市券商净利润和营收在1月份大多有所下降。仅有红塔证券和国海证券环比实现增长,其中红塔证券营收环比增长50.36%,净利润环比增长65.29%;国海证券则营收环比增长9.37%,净利润环比增长233.46%。据介绍,国海证券1月几项核心业务收入同比均实现增长,各业务多点开花。近年来,国海证券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大力推进“客户”“精品”“提升”三大工程,聚集重点领域着力突破,积极探索特色化、差异化发展。

    对于1月份券商业绩环比表现“失色”的原因,业内人士指出,上市券商去年12月业绩亮眼,环比基数较高,叠加休市时间延长的影响,上市券商1月业绩环比“滑坡”属于正常范畴。


    责任编辑:孙玉

    下一篇: 今年春招季:全面线上“空中招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