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内国际国际
  • 分享
  • 特朗普将访印度 印方赶建砖墙遮挡贫民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20-02-14 14:57:07
    语音播报

    特朗普将访印度 印方赶建砖墙遮挡贫民窟

    中国日报网2月14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国内一直致力于修建美墨边境墙,如今另一堵墙因他将拔地而起,只不过这次是在印度。

    据路透社报道,特朗普将于本月24至25日,任内首次访问印度,古吉拉特邦的艾哈迈德巴德在他到访前赶建砖墙遮挡贫民窟。艾哈迈德巴德是印度总理莫迪的家乡。

    印度一位高级官员称建这堵墙是出于安全考虑,并不是为了隐藏贫民窟。然而建筑承包商称,政府不希望特朗普去往艾哈迈德巴德机场的路上看到贫民窟,因此建的墙。“我被告知尽快建一堵墙,150多名泥瓦匠正在24小时工作,完成这个项目,”这位匿名的承包商说。

    政府官员说,这堵墙是“美化和清洁”运动的一部分。不管是什么原因,这面长400米、高7英尺(约2.13米)的墙将挡住特朗普的视线,看不到另一面住着约800户家庭的贫民窟。

    该区域的一些贫民窟居民称,政府此举是在浪费纳税人的钱去隐藏穷人。“贫穷和贫民窟就是我们的生活,但是莫迪政府希望把穷人藏起来,”以为在贫民窟居住了30多年的居民说。

    特朗普将在艾哈迈德巴德体育场参加一个名为“你好,特朗普”的活动。该活动的思路与去年9月特朗普在休斯顿为莫迪举办的“你好,莫迪”一致。

    当地时间11日,特朗普在白宫讲话时引述莫迪的话,称将有千万人参加这场集会。这个活动有望为特朗普在大选中争取印度裔美国选民的支持。

    责任编辑:孙玉

    下一篇: 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公布议会选举候选人名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