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内国际国内
  • 分享
  • 5211万打入151家企业账户,上海闵行首笔扶持资金兑现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2-14 16:26:34
    语音播报

    5211万打入151家企业账户,上海闵行首笔扶持资金兑现

    “政府提前拨款,对于我们经营的浦江城市生活广场来说,真的是雪中送炭。”2月13日,上海市闵行区《关于全力防控疫情支持服务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闵10条”)出台后的第一笔扶持资金兑现,68万元的扶持资金打入了上海汇麒实业有限公司帐中。

    68万元扶持资金2月13日打入上海汇麒实业有限公司帐中,为该公司经营的浦江城市生活广场雪中送炭。 本文图均为闵行区供图

    上海汇麒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芮刚表示,这笔扶持资金正好用于商场防疫、商铺租金减免,政府的快速响应给了他们坚持下去的动力。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闵行区获悉,2月13日一天,总计5211万元的政策红利已派送到了江川路街道和浦锦街道151家企业账户,这是认真落实扶持企业“闵10条”政策的具体举措,第一笔扶持资金提前4个月兑现。

    2月13日一天,总计5211万元的政策红利已派送到了江川路街道和浦锦街道151家企业账户。

    2月8日,闵行区出台了《关于全力防控疫情支持服务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文件第八条规定,要支持受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企业以及其他有关企业,加快兑现财政专项扶持资金。对符合各类政策要求的上述企业,在一季度内优先予以兑现相关财政扶持资金。

    在研究制定“闵10条”政策的专题会上,闵行区区长陈宇剑明确要求,要让企业切实感受到区委、区政府为企业纾困的政策意图,帮助企业便捷、快速地拿到扶持资金,有效缓解企业疫情期间资金流的压力。

    文件发布后,闵行区投资促进中心第一时间协调江川路街道、古美路街道、浦锦街道,共同推进企业扶持资金的兑现工作,明确一周内将服务企业扶持资金拨付到位。

    据闵行区投资促进中心透露,本次扶持政策涉及江川路街道企业64户,总金额4299万元,主要支持医药企业、抗疫捐赠企业和生产经营困难企业,其中单个企业最高扶持金额为346万元;涉及浦锦街道扶持企业87家,总金额912万元,辖区内中小企业基本实现全覆盖,其中单个企业最高扶持金额为248万元;古美路街道辖区内企业的扶持资金方案已基本确认,将在本月底前完成兑现。

    考虑到目前的疫情形势,闵行区依托上海闵行商务管理有限公司开发的“闵企通”系统,对本次扶持资金审批实行了全程“不见面”办理。企业只要登录“闵企通”政务系统平台,系统直接显示每家企业可申请的资金数额、所需要的材料,企业只需要上传相关材料就能完成申请。为了企业更快速、准确地完成线上操作,审批人员还通过电话对企业进行一对一指导,并实时在线审批,大大缩短了审批速度。

    闵行区依托上海闵行商务管理有限公司开发的“闵企通”系统,对本次扶持资金审批实行了全程“不见面”办理。

    企业只要登录“闵企通”政务系统平台,系统直接显示每家企业可申请的资金数额、所需要的材料,企业只需要上传相关材料就能完成申请。

    刚刚收到41万元扶持资金的上海敏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认为,闵企通的使用不仅杜绝了面对面审批引发交叉感染的可能性,也为企业办理业务免去了奔波之苦。这位工作人员说:“原本一两个月的办理流程,这次只用了一个礼拜,快到不敢相信。”

    闵行区方面表示,江川路街道、古美路街道、浦锦街道的第二笔企业扶持资金的发放也已提上日程,计划在2月底前全部兑现完毕。


    责任编辑:孙玉

    下一篇: 宁夏文艺战疫:不同的表达形式 一样的聚气鼓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