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内国际国内
  • 分享
  • 国家卫健委:湖北“临床诊断”得到世卫组织支持

    来源:中新社 2020-02-14 17:39:49
    语音播报

    国家卫健委:湖北“临床诊断”得到世卫组织支持

    中新社北京2月14日电 (记者 李亚南)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14日在北京表示,世界卫生组织支持中国在湖北省采纳临床诊断结果确诊新冠肺炎病例的做法,认为这有助于病人更快得到临床护理。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2月9日晚,武汉雷神山医院接收了第二批新冠肺炎患者。图为医护人员查房。 中新社发 高翔 摄

    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当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相关情况,米锋在发布会上通报的13日数据中,湖北新增确诊病例4823例。而12日,这一数据一度达到14840例,据了解,湖北确诊病例的激增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湖北省增加报告了大量临床诊断病例。

    对此,米锋再次进行说明称:“在我刚刚通报的湖北省数据中,确诊病例数中包括了临床诊断病例。我想再说明一下,关于湖北省的‘临床诊断病例’,是为做好湖北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早诊早治,落实好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工作,全力减少重症,降低病死率。”

    米锋称,对此,世界卫生组织昨天表示,支持中国在湖北省采纳临床诊断结果确诊新冠肺炎病例的做法,认为这有助于病人更快得到临床护理等,由此而来的确诊病例数上升“不代表疫情发展轨迹发生了重大变化”。

    他指出,除湖北外,全国其他省份新增确诊病例数从2月3日的890例下降至2月13日的267例,实现“十连降”。其中,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吉林省、西藏自治区、甘肃省、青海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增确诊病例数已连续3天少于5例。这提示前期防控有力有效,需要继续巩固防控成果。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科学防控——与潜伏期患者共用洗衣机会不会被感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