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内国际国内
  • 分享
  • 云南:防疫、春耕两手抓 小春作物播种面积达2876.6万亩

    来源:新华社 2020-02-14 17:30:00
    语音播报

    云南:防疫、春耕两手抓 小春作物播种面积达2876.6万亩

    新华社昆明2月14日电(记者杨静)记者14日从云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全省农业农村部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目前,全省小春作物已播种2876.6万亩。

    在临沧市临翔区博尚镇永泉村,一些群众已开始平整土地、拌种、拌肥。临翔区农业部门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着手种子、化肥、农药等春耕物资供应准备。并与公安等部门协调联动,畅通物流渠道,确保农资进村进店。

    目前,临翔区共调入种子246.49吨,储备农药55.275吨,储备肥料21751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

    为做好农技培训,云南多地将农技人员到田间培训改为线上指导,将集中培训变为“对点对户”的分散培训。

    前几天,博尚镇村民陈文祥看着金黄色的油菜地,心里很不踏实。“以前这时镇里已组织集中培训了。”陈文祥说,起初他还担心疫情影响,害怕没有农技人员进行指导,生产会出问题,因为对花期油菜管控不当直接会影响油菜产量。

    “现在微信也能接收农技培训。”陈文祥笑着说,后来镇里的农技人员通过微信联系他,告知加强浇水、治蚜虫等专业知识,这才让他安心下来。

    进入春耕备耕阶段,西盟县将集中培训变为“对点对户”的分散交流,80多名队员组成的7支“农业技术指导服务队”走进田间地头。同时,西盟县还搭建“群众网络培训课堂”,组建368个村民小组线上培训“微信群”,定期推送疫情防控、种养殖技术等培训课程,让群众实现“不出门学习、不见面培训”。

    据了解,为保障春耕备耕顺利进行,云南农业农村部门加强了对种子、肥料、农膜等农资供需监测,做好产销对接和余缺调剂工作,保障种子、化肥、农膜等农资供应。同时,统筹协调市场监督管理、供销等部门,加强农资市场源头管控,防范和打击春耕大忙时节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哄抬农资价格等不法行为。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世卫前官员:中国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付出的努力史无前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