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内国际国内
  • 分享
  • 今年1月访港旅客人次同比下跌逾50%

    来源:新华社 2020-02-14 20:55:00
    语音播报

    今年1月访港旅客人次同比下跌逾50%

    新华社香港2月14日电(记者周文其)香港旅游发展局14日介绍,2020年1月,访港人次约320万,同比下跌53%。2月最新数据显示,单日访港旅客人次跌至低于3000。

    数据显示,1月内地访港旅客人次约252万,同比下跌54%。非内地访港旅客人次约69万,同比下跌44%。

    旅发局表示,虽然1月因为农历新年效应,访港旅客人次一度回升至每日约13万,然而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1月下旬访港旅客大幅下滑,单日访港人次跌至6.5万。而在2月,访港旅客人数持续下滑,单日访港旅客人次跌至低于3000,其中75%为非内地访港旅客。

    旅发局表示,将继续定期向香港及客源市场的业界发放最新资讯,同时也会密切留意最新情况,及时调整工作策略,以便迅速回应市场的发展状况。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人均GDP破万彰显中国经济非凡气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