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内国际国内
  • 分享
  • 柯洁领衔“中生代”获得国家围棋队网络训练赛冠军

    来源:新华网 2020-02-17 17:04:32
    语音播报

    柯洁领衔“中生代”获得国家围棋队网络训练赛冠军

    新华网北京2月17日电 国家围棋队网络训练赛日前完赛,凭借最后一轮对“98后”队6:3的胜利,柯洁九段领衔的“95-98”队证明了国家队“中生代”的实力,获得赛事冠军。

    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结合围棋项目特点,中国围棋协会从2月中旬起举办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全国网络围棋系列赛,其中的国家队网络团体对抗赛于11日率先开赛。棋手以出生年份划分为三支队伍,分别是“95前”队、“95-98”队及“98后”队,展开六轮角逐。

    五轮比赛过后,“98后”队来势汹汹三战全胜,“95-98”队两胜一负,“95前”队四战皆墨。第六轮中“98后”队对阵“95-98”队,若“98后”队胜出,则以全胜战绩夺冠;若“95-98”队胜出,由于最后一轮前“98后”队总胜局为18盘,“95-98”队为16盘,若“98后”队以4:5告负,则依然可以依靠总胜局数夺冠,若告负时胜局不足4局,“95-98”队将反超夺冠。

    柯洁一台出战率先击败谢科,队友杨鼎新阻击赵晨宇为己队再添一胜,“98后”丁浩则有惊无险拿下李钦诚成为本届比赛中四战全胜的棋手。

    四至六台随后出战,王泽锦、陈梓健先后不敌童梦成、辜梓豪,许嘉阳击败芈昱廷后,“95-98”队已以4:2领先。

    晚间的最后三盘棋成为决定冠军归属的关键战,李轩豪率先击败伊凌涛,范蕴若胜李维清,廖元赫虽击败谢尔豪,但“98后”队依然以总比分3:6告负,也让“95-98”队拿下本次训练赛冠军。

    腾讯少儿围棋为本次赛事提供4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其中20万元捐助给武汉市,其余的用于奖励棋手。

    从2月18日开始,由周泓余、於之莹、王星昊、陈豪鑫等出战的国家女队与少年队之间的网络训练赛将在五天内激战五轮。


    责任编辑:孙玉

    下一篇: 中国手球运动员首度亮相欧冠赛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