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内国际社会
  • 分享
  • 隔窗“咚咚咚”,是警察爸爸的温情探望

    来源:新华社 2020-02-26 21:33:47
    语音播报

    隔窗“咚咚咚”,是警察爸爸的温情探望

    新华社武汉2月26日电(记者梁建强 张书旗)“妈!忙吗?我在出警,有个群众上吐下泻,他自己怀疑被感染。”

    荆州市中心医院56岁的医护人员陈瑶,负责6个病区、三十几个重症病人。此时刚好巡查结束,接到儿子柳璇的电话后回答道,这种情况可能是饮食方面的问题,叫群众不要担心,注意饮食,随时关注发热和咳嗽情况。“在外一定要注意安全。”

    “怎么啦?没事吧!”挂掉电话后,旁边同事关心地问着,陈瑶笑着说:“我的警察儿子,在抗疫前线救助群众,找我咨询点问题。”

    32岁的柳璇现为荆州市公安局沙市区分局立新派出所民警。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荆州中心城区高速公路实行交通管制。立新派出所需抽调多名民警,前往二广高速荆州中互通处执勤,柳璇挺身请战。

    二广高速荆州中互通处,四通八达,是通往武汉、宜昌、襄阳等地的交通要塞,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核心卡口。卡口执勤要克服工作时间长,户外温度低,检查任务重等多重困难。在执勤点一站就是8个小时,柳璇始终冲在最前面,对来往车辆进行有序的检查,并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检测、诊疗、登记工作,每天检查过往车辆千余台,进出人员近两千人。

    前线坚守的背后,在柳璇心里,有一个最温暖的牵挂。去年9月,柳璇的妻子生下一对双胞胎女儿,两个小天使的降生,令全家人欢喜不已。就在孩子最需要人照顾的时候,孩子的奶奶陈瑶与孩子的爸爸柳璇不约而同选择舍“小家”,义无反顾投身前线。

    纵有千般不舍,柳璇也只好将两个5个月大的孩子托付给岳母照看。岳母家距离立新派出所不到300米,但为保护家人,柳璇搬到了派出所。每天执勤交班后,他都会路过家门,透过窗户看看还在哺乳期的双胞胎女儿。

    这么近,那么远,触不可及。这份隔窗的成长陪伴,每一眼都是温情。

    “咚咚咚……”如果孩子们没睡,柳璇总会敲击玻璃三声,宝宝们使劲地从床上探着头,寻找声音的方向。柳璇说,看到这里,所有的疲惫都烟消云散。

    “最近的距离,最远的你”,柳璇说,宝宝们似乎知道大人的不易,不吵也不闹。“若干年后,再回想这段经历,我会告诉她们,你们的爸爸值得骄傲!”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鞋底消毒?快递外卖包装消毒?过度消毒不科学且有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