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内国际国内
  • 分享
  • 25支“心灵”救援专家团队支援武汉战“疫”

    来源:新华社 2020-02-26 21:54:22
    语音播报

    25支“心灵”救援专家团队支援武汉战“疫”

    新华社武汉2月26日电(记者王贤)陕西省心理救援专家团队32名医务工作者25日傍晚抵达武汉火车站,早已守候在车门口的22名“头雁”党团员突击队员迅速进入高铁车厢,将120多件医疗物资和设备搬运到接站汽车上。

    24日至26日,先后有25支“心灵”救援专家团队从北京、广东、陕西、安徽、江苏、河南、湖南等地出发,乘坐高铁陆续抵达武汉,开展心理疏导和救援工作。

    多位心理专家表示,疫情之下,往往伴随着恐慌、焦虑、抑郁情绪,目前部分确诊患者出现了心理问题,一些医务工作者也产生了焦虑或抑郁的情绪,专家团队到达武汉后,既要做好患者的心理治疗和疏导干预,也要为一线医务人员进行心理减压和帮助防御,帮助他们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身武汉保卫战。

    武汉车站“头雁”党团员突击队按照“转运行经路线距离最短最便捷”的原则,优化列车停靠站台、细化分工安排和作业方式,明确搬运注意事项,为“心灵”救援专家团队转运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

    武汉站客运车间主任付静说,“头雁”党团员突击队成立以来,已顺利完成319批次的转运任务,其中既有5800余名重症、呼吸、中医、精神病学等领域的专家和医务人员的转运,也做好了25000件药品、医疗器械和口罩、手套、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摆渡”。目前,“头雁”党团员突击队员已连续加班加点、奋战在运输一线达30多天。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