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内国际社会
  • 分享
  • 江苏徐州“清明节禁止祭扫活动”?当地民政局辟谣

    来源:中新网 2020-03-02 14:04:28
    语音播报

    江苏徐州“清明节禁止祭扫活动”?当地民政局辟谣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江苏省徐州市政府新闻办微博消息,针对徐州市部分微信群传播“4月4日清明节前后禁止一切祭扫活动”事件,徐州市民政局相关处室负责人答复称,此消息为谣言,关于清明节祭扫活动安排,将认真做好相关工作并提前向社会公告。

    江苏省徐州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截图

    据介绍,3月1日,徐州市部分微信群里传播:依据“徐民事〔2020〕1号”和“徐殡改办〔2020〕5号”文件之规定,2020年4月4日(清明节)前后,所有公墓和祭奠场所,禁止一切祭扫活动。即时的安葬事宜不得多于10人!自2月24日起关闭陵园墓地和祭祀场所。特此相互转告。

    对此,徐州市民政局相关处室负责人答复称,此为谣言。当前,徐州市进入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的新阶段,并实施疫情分区分级分类防控。关于清明节祭扫活动安排,市民政局将严格按照江苏省和徐州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部署和要求,认真做好相关工作并提前向社会公告。负责人同时提请广大网友,疫情期间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全国公安机关侦办涉及野生动物刑事案件948起

    相关新闻